Dream high 剛播的時候我看了幾集,還不錯,但被我擱下了,看完你迷才又把它補完。然後,留了兩段其他就丟垃圾桶了。



劇裏唱歌的部份也不少,不過有感覺的只有兩段,上面的和惠美唱生日歌那段。這段是森動因為耳朵有問題,自暴自棄後第一次回學校,為了不聽伴奏也不會走音,練就了絕對音準。

再來剪了惠美和森動在日本的街頭表演,沒什麼,純粹是因為宋先生的音樂劇啊。



以下是我在ptt PO 的短短的文。
標題 [閒聊] 你為我著迷 + Dream high
時間 Sat Sep 10 16:39:20 2011

最近看完這兩部,雖然都有音樂元素在內,但兩部很不一樣。

Dream high 無疑是比較成功的,收視率及網友評價都不錯。很完整的韓劇,中心思想是「夢想」,用「K」勾住觀眾好奇心。三位主角的故事都很"韓劇",很有戲劇張力,有年輕帥哥美女唱唱跳跳,也有實力演員感動演出及搞笑,
成功應該不意外吧。

反觀你為我著迷,好可憐的收視率,網友罵聲不斷,就故事劇情來說真的是不及格,而且多災多難,編劇被換掉,導演罷工,女主車禍,最終落得縮減一集收場。我想,如果沒有更換編劇導演,我應該會更喜歡這部戲吧。

嗯,這兩部我比較愛-你為我著迷。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 Glee,我在猜原來的編劇應該有看吧。Glee 的劇情更是亂七八糟,但每每會冒出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歌曲。你迷的前四集也是讓我起雞皮疙瘩...

韓劇的OST原本就是強項,但你迷是讓劇中人用劇裏的感情來唱歌,穿插的好時,效果就比配樂更具震撼力,例如第二集末男主唱的「因為想念」。不知道跟換編劇有沒有關係,但雞皮到後面是比較少出現了,不過藉著對前四集的熱愛,我還是看完了,最後知道編劇導演都換掉了,這部戲還能拍成這樣,已經算不錯了。

再回到 Dream high,唱歌跳舞應該不少於你迷,但讓我有感覺的只有慧美唱生日快樂和森動測驗音準的那首
其他的就單純只覺得是戲的一部份吧。還有 Special concert 讓我有點失望耶,本來以為都是歌手出身應該很精采,不過dream high唱到喘不過氣是怎了。

我是愛情戲控,所以對Dream high的熱血沒有太大感覺,已經沒有夢想了,哈哈。你迷的愛情戲雖然也沒多好看,問題一大堆,但他屬於大學生那種純純的(蠢蠢?)戀愛,不是那種愛的死去活來的。男主一直牽著女主的手,配上色彩鮮豔的校園,青春洋溢又賞心悅目啊。

最後..
振國爸,你怎麼到處有私生子啊,還都叫什麼國的...
高恩燦的妹妹,你終於當上明星啦,不過,還真不太像@@
----------------------------------------------------
最後總結一下「你迷上我」,不知是不是真的,編劇第五集就被換掉了,然後導演為了義氣(?)跟著"罷導",如此多災多難的一部戲,也讓我剪了40個片段,真神奇。最無辜的是演員吧,尤其是玄奇英,好歹也是出現在片頭的三個小角色之一,第三集的那首歌讓多少人驚豔,結果竟若此,戲份超級串場,還要在莫名奇妙的公演上賣肉(韓劇好像不脫不行?),怎一個慘字了得。女主也很可憐,偏偏這時候出車禍,讓電視台順理成章減了一集。想當年花樣男子也是女主角車禍,特集不是隨便剪剪,而是四個帥哥的特別節目,觀眾看得更高興,原劇當然不受影響。不過還好花絮還剪得出來,雖然是極短的片段,有笑就好了。

還有宋昌義演的金導演,應該還是算精采吧,歌也唱了兩首了,只是和女二沒什麼火花,雖然這對本來就是走老朋友輕鬆路線,不過我想要看宋先生演愛情戲的男一大概很難,也許是我這景泰中毒者的偏見吧。然後,髮型還是很重要的。

你迷上我的全部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