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 (偷懶先從最短的第五天寫起。)

今天完全沒行程,因為11點多的飛機,預計八點出門。前一天就把行李打包好,今天早餐是泡麵加蛋,還有冰箱裏的優格飲料。快八點下樓check-out,櫃台還叫我們等一下,派人去房間看過才准放行。櫃台可幫忙寄明信片,郵資自付,一張13p.(不過我去郵局買的是兩張7p.郵票),我投門口的郵筒,10/1平安抵達。

跟門房說要叫車去機場,招招手外面停著的車就開過來了,問好價錢一車500p.,就上了,一個人坐最後面跟行李一起。路上照例車多,還有很多小販,賣抹布報紙之類的。司機突然嘰哩瓜拉跟我講一堆,有聽沒有懂。到後來看到他掛在照後鏡上的識別證,才大概知道他的意思。原來他開的不是計程車,是某公司的車,他是司機,所以後來進機場他就先跟我拿錢了,而不是下完行李再拿,好像不能被警察看到他有收錢吧。

路上他還問我要去哪個機場,我只說國際機場,他說國際機場有兩個,翻出電子機票也沒說哪一個,看了地圖只有一個名字比較熟的,什麼艾什麼諾的,就去了,還好有對。

manila05.jpg

進門要看護照跟電子機票,進去行李先過X光,過完有人指引到報到櫃台,服務還不錯。順利拿到登機證,只是我不會講我要前後兩排的位子,小姐拿紙筆用畫的,哈哈。check-in時旁邊就有人問要不要買冰淇淋,錢太多的我們沒想太多就買了,850p.,寫上名字,直接託運,算一件行李。

再來就入關,第一道是繳機場稅,750p. or 16.35USD,若用1USD=45.3p.來算,付美金是比較便宜的,不過我想他找錢應該是找菲幣,匯率就不知道怎麼算了。這關給他登機證即可,小姐會在上面貼貼紙蓋章。下一關才是真的出境,出境又要填一次表,我們不知道,排到了才被糾正,只好重排。最後一關是安全檢查,皮帶、鞋子都要脫下來,全身也都被摸一遍,不過沒有看到不能帶液體的告示,但我還是先把水喝光了。在台灣出境那招在菲律賓不適用,因為過安全檢查後完全沒有飲水機,我們也就好幾個小時沒喝水,很渴。

因為身上剩不少菲幣,出境後當然要逛商店,不過令人失望,沒什麼好逛的,土產也比外面貴,最後就只有買幾個燒包(60p./一個)當午餐,準備登機。來到登機口,怎麼沒看到飛機,果然沒多久就廣播飛機delay,要12:15才能登機,而且進到候機室要出去還要押登機證,弄的很亂。最後還是順利回到台北,回程依舊有搶答:有天線的手機、菲律賓土產、300元,我們也依舊沒搶到。

連假果然是出國旺季,連嘟嘟房的接泊車都要用搶的。大家都歸心似箭,急著想回家,我們也要趕快去接貓啦,結束五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