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日)收到PR approval letter,我要準備的就是體檢報告。2/16(一)打電話問新竹的醫院,體檢最快要七個工作天才能拿報告,加錢也不能加速,於是當天下午就請假去署立新竹醫院了。approval letter裏有體檢表格,網路上好像沒有電子檔,K scan後mail給我,我再印出來。先到體檢中心勾我要的項目:胸部X光+愛滋病,醫院的體檢表和自己的表都要填好基本資料,兩張都要貼照片,即使我的表格並沒有要求。再去批價。星期一的下午署新人真多,抽號碼牌等了一陣子才批好價,X光200元、愛滋240元、體檢費120元,總共560元。

再回體檢處量身高體重視力,原來我只有164.5cm,再去抽血,真空一管,好痛,再去地下室照片子。照片子遇到新兵入伍的體檢,又等了一下,照好跟櫃台說我要copy片子,手開了一張單子,又要去批價,又是抽號碼牌等好久,再繳200元。空檔先把體檢表交回體檢處,預訂拿報告時間是24號。繳完200元再回地下室,可以選X光片或光碟,我還是拿了片子,好大一張。

2/20(五)Jean去署新做產檢,就託她看看報告好了沒。體檢表有特別聲明:the original copy of the laboratory report for HIV and the X-ray report must be attached to 體檢報告 if 在新加坡以外做體檢。原本署新附一張小紙片,愛滋病檢查negative、胸部X光脊柱側彎13度,Jean就再幫我要了血液檢驗的報告,比較大張,而且有anti-HIV的英文字樣,但脊柱側彎的部份連醫生都不會寫英文,就算了。

(本來標題是PR complete,寫到這裏發現體檢就講不完了)

我們預約了2/27(五)早上10:45到ICA,當天摸到十點才出門,走沒多遠發現X光片忘記帶,又回頭拿,保險起見改坐計程車。(細節另篇詳談)遞件時,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我的體檢報告不合格。我們一直以為X-ray report是指X光片,但其實櫃台才不會看X光片,他要的是有張報告寫我沒有TB,他還把脊柱側彎13度的紙拿給隔壁華人看,華人也說不行,我們說醫生就直接寫在體檢表上啦,他還是不接受,他雖然被我們吵的有點變臉,但還是很好心的叫我們拿片子去醫院開張報告即可。

大概還沒11點半我們離開ICA去Raffles hospital,坐捷運不遠,K就是在這家體檢的。跟櫃台解釋半天,雖然講中文但好像不太能溝通,小姐還拿我的片子去找醫生,他們以為我們要重開整份體檢報告(要有醫生簽名),就說不行要重做;後來他才了解我們只要判讀片子沒有TB,就叫我們直接去二樓X光室。片子交給他們後,等了大概半小時吧,(片子上有我的身份證字號跟中文名字)付了9元新幣,就拿到報告了(打字A4紙,沒有簽名或蓋章)。

又再坐捷運趕回ICA,大概12點半,原來受理的人還在,等他忙完手上case,此時我發現報告上怎麼沒有我的護照號碼,剛剛明明有跟醫院說要打的,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交件。還好承辦人沒仔細看就把報告釘在一起了,結束今天的體檢報告驚魂記。

心得:新加坡體檢不會很貴,只是要三天才能拿報告,或加錢做急件,時間允許的話就在新加坡做吧。承辦人說很多台灣人都在台灣做體檢才去,也沒有我的問題,難道又是台北跟鄉下地方的差距嗎?不過也許是因為我有脊柱側彎惹的禍,不然報告大概會寫一切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