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劇文差不多該結束了,recap又整理了一遍,全部63集的景泰剪輯也都剪完傳到ipad裹了,等硬碟整理乾淨,就該告一段落了。是啊,人生總要繼續的。

今天貼個小挖寫的「異次元殺陣」,很不一樣的創作。有時覺得小挖的文字比人劇本身還深奧,雖說看個韓劇搞成這樣好像有點過份,但就看看吧,有感覺就感覺一下,沒感覺也沒什麼損失吧。

原文藏在百度超高樓裹:小挖自留地(人剧剧评小说楼),一共編到16,但我沒找到第13篇,以下依我有感覺的程度貼文。

16.
泰燮:咳咳,嚴肅)問你個問題,知道我為什麼愛景修嗎?
   別和我說愛沒有為什麼之類的。
昌義:這個問題很難嗎?考我?這麼鄭重其事的)
   因為你在他面前是完全的你自己啊。他是你釋放自己的出口啊。
泰燮:驚訝狀)你怎麼知道?不愧是宋昌義。

尚禹:和泰燮一起覺得很快樂嗎?
景修:嗯,很好,為什麼這麼問?
尚禹:作為演員感受你的時候,面臨家裏的那些問題,曾經覺得很不舒服。
   只是表演而已,就覺得困難和不快,不知道你怎麼挺過來的,會擔心。
景修:感動,人生得一知己足已,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忍)


10.
泰燮:你有多愛我?
昌義:這不該問景修嗎?
泰燮:不要逃避,你知道我什麼意思。
昌義:你是我的一部分。

景修:這什麼毛病,老需要確定別人是否愛他。
泰燮:不理,對尚禹)你愛我多些還是愛他多些?
尚禹:先愛他才能愛你。

景修:給你們添麻煩了。咱趕緊回家做大家都愛做的事吧。

1.
昌義:拿著筆記本和筆)和景修私底下都會做啥?
泰燮:擁抱,接吻,然後……你知道的……
昌義:接吻以上的電視台不讓演
泰燮:白眼)那你們拍的啥?我們倆就幹瞪眼嗎?我們倆都吃素嗎?
   據說景修都成佛了?
昌義:你說的很對,這是個很難的問題。藝術是源於生活高於生活的…生活的再加工…
   不可能原原本本地照演,那樣就是記錄片了。
   還有為了不讓有偏見的人反感你們,所以不要那麼露骨。
   我說的露骨不是貶義詞,或者說不那麼外顯吧。
   你不要擔心,導演和編劇這方面很有經驗,處理得很好。
泰燮:…(這人是演員還是老師?好會說話啊。不是向我取經的嗎?
     說來說去不都是一個意思嗎?)

3.
泰燮:謝謝你把我演得那麼好。
昌義:你過獎了。一個好的角色是三位一體的,編導演缺一不可。
   編劇塑造了一個對感情很投入的你,那種場景對話很日常,大家很容易理解。
   導演很能理解編劇的意思,我不過在他們要求下做好的本職工作罷了。

泰燮:瀑布汗,怎麼還是那麼長)那,你覺得粉絲們喜歡我還是喜歡你多一些?
昌義:我覺得他們愛的是你。他們像我愛你一樣愛你。

景修:tangxin,那個男的是在跟你告白嗎?
尚禹:對景修)粉絲們說,最愛你的人是我。
昌義:回頭驚訝狀)鯊魚,你怎麼也來了?
泰燮:對景修,叉腰)到底是誰比較招人?

6.
泰燮:演我的那個人怎麼樣?
景修:眼睛大,腿長,手也好看,屁股翹。總之,臉蛋不錯,身材很好,氣質溫和…
泰燮:那你怎麼不和他一起過?
景修:和他一起過?腦子壞了,這不捨近求遠嗎?)
   哈哈,別生氣,要不給你個機會也說說那個鯊魚?
泰燮:白眼)比你純情,比你可愛。
景修:你不就喜歡我的不純情嗎?
  (撲倒,堵嘴。那個,你們吃了那麼多肉,你們懂的)

尚禹:比起說的來,我更喜歡做。
阿彌陀佛,o(╯□╰)o

15.
昌義:你們昨天吵架了?
泰燮:黑臉)大聲溝通了下。
尚禹:不知死活,沒看見泰燮)又有吵架的戲嗎?這回輕鬆了。
泰燮:什麼?我們吵架你們幸災樂禍嗎?
尚禹:不是那樣的,吵架戲比親熱戲好演。
景修:走過來攬住泰燮)走吧,咱們回去多親熱點。他們就慘了。
昌禹:一臉黑線)
景修:要是演出樂趣來記得謝謝我們。

4.
景修:真的對我們沒有偏見嗎?
尚禹:嗯,以前是無關心,現在是覺得不該有偏見。
景修:男人能這樣想很難。
尚禹:我能理解,因為你也是很困難的情形,畢竟社會是很難改變的。
   想為愛人努力去做些什麼的話,我也有這樣的想法,可是當時沒有做到。
   你做得很好。
   不過,還是有點抱歉,男人,男人和男人之間的那種眼神還是很難。
景修:哈,我明白。不還有導演編劇剪輯嗎?

泰燮:你怎麼又和他聊上了?
景修:腹誹,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可還是安撫泰燮)
   他有什麼好聊,沒幾句話的家夥。

尚禹:烏鴉飛過)又有人說我話少嗎?

2.
昌義:為什麼會想結婚?因為看到浩燮結婚嗎?
泰燮:你為什麼想結婚?
昌義:男人最重要的是工作和家庭。如果這倆沒弄好,那就是失敗的人生了。
   如果沒一個好的工作和家庭,那就等於什麼都沒有。
   那你為什麼想結婚?
泰燮:我是因為所謂愛情?你相信嗎?

鬍鬚鯊魚飄過打廣告:歡迎諸位收看我的新劇《相信愛》

8.
(談談你們眼中的泰燮)
金秀賢:是我手術康複期認識的一個醫生,很善良的人,因為經歷和別人有些不一樣,有些苦惱。
    會想如果我家裏有這樣的孩子,會怎樣對待他?想給他一個溫暖的家。
楊媽媽:不是一個容易接近的孩子。很擔心過是不是因為我才這樣的,還好不是。
    知道他的事情, 很想幫他,這樣的一個孩子很不容易。其實也是個很貼心周到的孩子。
尚禹:很愛景修的人。很努力給景修溫暖的人。
女粉絲們:楊泰燮!楊泰燮!楊泰燮!
景修:我家那口子怎麼這麼有女人緣?

12.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人生日
尚禹:生日快樂!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人生日
昌義:生日快樂…今天是你32歲生日,呵呵…過去一年一起拍戲老有意思了…你生日和我很近啊,上個月是我生日…總之,希望你和你周圍的人都幸福愉快!
眾人:汗,說來說去還不是生日快樂嗎?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人生日
景修:他們倆的生日可比我們有意思多了啊
泰燮:笑)不覺得,些許託了我們的福嗎?

5.
這是創意總監最早的想要我寫的,但是我寫得不咋樣
喜珍:29集的台詞你們是怎麼練的,
  「要是跟別的家夥去看電影被我發現的話,我會殺了你的」
   想起來都會起一身雞皮疙瘩。
昌義:不好意思)哈哈,硬著頭皮多說幾次就好了。
喜珍:真覺得的有時候泰燮比智慧要厲害。
   那天你訪談很有意思,
  「她們愛< 人劇>中的泰燮,就像我愛泰燮一樣。」
   怎麼想出來的?真有點羨慕你,要是她們愛智慧也像我愛智慧一樣就好了。
昌義:欲回答)……
喜珍:阻止)不要聽你那教科書了,呵呵。
(智慧去醫院找她哥)
智慧:看吧,人家說哥比我要厲害。
泰燮:……(景修來電話)
景修:下班直接去我那吧,安排了人給你打掃房子呢,會很亂的。
   想吃什麼,我等會下課去買?燉個人參雞給你怎樣?
智慧:悄悄說)看景修哥比我老公乖就知道了。

14.
智慧:請各位以家庭故事為核心寫一篇500字左右的文章,除詩歌以外,體材不限。
眾人:為什麼?
智慧:智娜要高考了,幫忙給寫個範文。
智娜的爸爸:《我的野蠻老婆》,塗掉,改成《我的賢惠老婆》
浩燮:《如何中彩票》
泰燮:《論欲擒故縱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智娜的奶奶:《推銷讓生活美好—我的楊家男人推銷記》
景修:《上帝給了我一扇窗》
智娜的二叔爺爺:《無招勝有招—論感性是如何戰勝理性的》
智娜的小叔爺爺:《古典音樂在果樹栽培種的運用》
智慧:不錯,有散文,有記敘文,有議論文…還有說明文
   老公,你這個題目智慧不能用啊
智娜的爸爸:她可以寫成《我的媽媽》啊
智慧:呀,這題目太沒創意了……
智娜的爸爸:其他人的題目不更不好用嗎。
智慧:呀,說你你還還嘴。

11.
泰燮:借你身份證號一下。
景修:嗯,用。是要幹嘛?
泰燮:聽說我們被選作best couple了。我要註冊個號投票。
景修:那個是什麼?有獎金嗎?
泰燮:......

尚禹:你身份證號多少?
昌義:XO2457549,要做什麼?
尚禹:...要註冊個網絡ID。
昌義:不是為了best couple吧?
尚禹:不是為了自己,是想為他們。

他們其實不會做這樣的事吧,或許,紀念下best couple的遺憾。
有或者沒有,它都在。like or hate,we don't care。

7.
景修:唱首歌吧
泰燮:現在,可以嗎?
景修:唱吧,我想聽你唱
泰燮:俺要和你一起站在山上,俺要和你一起躺在沙灘上洗澡
   俺要和你永遠躺著,直到天塌下來
景修:你確定你楊泰燮不是小沈陽?
  (怎麼突然覺得樓主老大的小劇場附身)
昌義:鯊魚,能說說你說話最快的時候是啥時候?
尚禹:……可能是唱rap的時候。

9.
景修:對泰燮)怎麼餵都不胖?
泰燮:對昌義)怎麼能總這麼瘦?
昌義:……抽煙。
尚禹:我戒煙了。
泰燮:我讓他也戒了吧,省得整天一群人圍著看他。
(抽煙其實和胖瘦關係不算大,這裏開個小玩笑,你們懂的)



小挖的blog,不知之前有沒有留過,很深奧的地方,也有樓主自行發揮的楊醫生和金醫生。

﹣﹣﹣﹣﹣﹣﹣﹣﹣﹣﹣﹣﹣﹣﹣
2011.8.26 小挖居然把blog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