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經過了家長會之後   總是有心力交瘁的感覺

 

在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心態下    30個家長  就有30種不同的意見
有的希望你嚴格  說是適當體罰也樂於接受
有的希望你活潑  希望各個成為陽光少男組 與早安少女隊
有的希望你凶惡  讓小朋友在適當的壓力下有所成長
有的希望你溫和  直接在班上發表"反對打罵教育"言論  大肆宣揚快樂學習  自由發展
有的希望功課多  練習字體之餘可以增進記憶力
有的希望功課少  不要影響小孩學習十八般武藝
有的對你很客氣  一切以老師的管教為準則  以盡力配合為最高方針
有的卻氣勢凌人  說自己有認識許多教育局官員 請老師改變作風 及少碰他的小孩 
有的更要你直接發表   所謂八股的教育方針與班級經營理念

 

因此  家長會一結束  莫大壓力解除外 也多了幾分悶悶不樂與多愁善感
應付35個不同個性的小孩已經筋疲力盡   下班之後還得安撫各家長的喜怒哀樂
除了自己的教學方式 還得配合教育局的教育方針  更得重視家長自認為的教學理念
老師這個職業  真的不好當!!
尤其是~  好老師 !

 

到底什麼叫做好老師 ??
?    ?    ?    ?     ?

或許  
我不是個百分之百的好老師
我不夠愛心  不夠細心也不夠耐心
空堂網路繞   下班準時跑    晚上活動多   夜深也才睡覺
 
但是
該給的  該教的  該做的  該處理的   我都會也都有盡到責任 ! 
所以
能達到你們要求的我當然盡量實行   不能的~也請各位體諒

 

我不是孔夫子  也不是模範教師  
我只是個凡人    一個做好任內工作  盡工作本分的老百姓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