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13.4.1在立園只待了一小時,下午一點多離開,再度前往赤坎。立園門口有摩的,好像說平時20今天算我15,旁邊還有小販幫腔,我出10元,走著走著就變12元,我想時間還很多,就堅持不回頭,結果摩的就追上來了。其實網友有8元就搭到的,大家各自衡量囉,如果要搭公車要換一次車。再度逛赤坎,今天人有少一點點了,口渴買了杯甘蔗汁,小小杯2元,順便問老板司徒氏圖書館怎麼走,結果是要往河上游走個20分鐘。一直走一直走,有一段要彎進老街裏,經過應該是電影場景的滄州大旅館,才會看到在河邊的司徒氏圖書館。我只記得下午三點關門,忘記星期一休館,殘念,而且外觀在整修,都包起來了。



往回走,裏面的老街其實蠻多吃的,不過功課沒做好,不知道要吃煲仔飯。路過牛雜攤,買了一點點來吃,稱重算錢,說十元太少就買了15元,量不多但重口味,不知名的部位我吃了好久。吃完過一陣子就全身不舒服,應該是味精反應,趕緊買瓶礦泉水,灌完才好一點,真失敗。總之赤坎還是要做一下功課,吃什麼看什麼,除了影視城周邊,應該還有不少地方可逛才對。

  

兩點半回到影視城,旁邊的關氏圖書館一樣周一休館,就進影視城參觀囉。話說來開平尤其是赤坎前建議還是看一下「一代宗師」,雖然這部電影也不太好懂,拍攝場景也沒有非常明顯,但一直看到一代宗師廣告牌會心癢癢。影視城當然是新蓋的建物,不過仿古也仿的有模有樣,但佔地不大,主要兩棟樓和外面小小街就沒了。還是那句老話,買了通票就進來走走吧。

三點離開赤坎,到總站搭6路往義祠,會經過南樓,2.5元。上車發現他會經過司徒氏圖書館,所以來赤坎可以逛完影視城周邊,往河的另一頭一直走,吃飯逛老街,最後逛司徒氏圖書館,然後在門前小路等 6路公車,繼續往河的上游方向,這樣就不用走回頭路了。大約20分鐘到南樓,快到時還是要提醒司機,否則開過頭要走路的還是自己啊。



南樓比較像燈塔,直直的一棟,內外都沒有裝飾,只有日軍的砲孔。附近的江很大條,很多布袋蓮,我去的時候水流還蠻快的。爬上去沒什麼風景可拍,所以腳酸的可以省略。真的時間不夠也可以省略南樓,雖然還算順路。



15:45正式結束今天行程,回剛剛下車的地方等6路,回到市區在「華潤萬家」下車,逛超市補充麵包水果飲料。附近雖然很熱鬧,但吃的不算多,沒有特別吸引人的,最後吃牛腩瀨粉12元、燙生菜5元,瀨粉超Q的,生菜量很多,湯喝了也沒有味精反應,不錯的晚餐,店名叫疊哥私房牛什店,賣的東西很多。



再買杯珍珠烏龍綠,就搭兩站公車回旅館了,休息。

-- 本日花費 --
行 10+2.5+3+2
食 15+17
飲料零食 2+2+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