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篇幅關係這篇主要寫夜遊珠江,但結論是不推薦的,哈哈。珠江夜景普通而已,沒有天津海河漂亮,亮點大概只有小蠻腰了。以下還是照順序寫寫。2013.3.27,大概兩點多送公婆回旅館休息,我一個人在周邊閒晃。話說剛剛回來的路上,經過一個火車票代售點,就順便買了29號到肇慶的火車票,沒想到好幾班都已經沒位了,趕緊買了中午的車,16.5元還要加上5元手續費,不用跑火車站不用排隊,5元手續費還算值得。如家酒店附近,要逛也不少地方可以逛,這時正好雨停了,去人民公園走走,廣州原點拍張照,雖然網路上有人推薦這個景點,但我也沒仔細研究,到此一遊就對了。



然後去郵局買了郵票,藥房買了感冒藥(原來大陸沒有伏冒錠啊,所以買了中藥為主的。),逛一下百貨公司,就也回旅館休息。

大概四點半再度出門,應該是直接走路,一直走到好彩煲仔飯,五點多吃晚餐。這家店是看柔藍食單介紹,因為在天字碼頭附近,就決定搭船前來這吃。附近已經有點荒涼了,店面很小一個,一樓是開放式廚房和兩張桌子,還有二樓。很巧的是今天(4.11)居然在新加坡電視看到介紹這家店,不知是多久以前,店面還沒重新裝潢,煲仔飯最便宜也7、8元就有了。現在最便宜已經要15元了,大概有十種,雙拼要20元。我吃雞腎(就是雞胗,好像香港廣東叫雞腎,但明明雞有腎啊,很怪)飯,還不錯,但飯太多了。另外還叫了青菜魚腩湯,10元,也不錯,料多。這家店老板很冷,婆婆對此頗有微詞。



吃飽走到天字碼頭才六點多,糟糕,太早了,先到票務中心買票。這次旅行首次嚐試在同程網上訂門票,http://www.17u.cn/,結論是真的很方便,不用先付錢,手機上按一按馬上就可以省個幾十元。本來我的計劃是昨天要搭船,但天氣不好改到今天,就取消再重訂就好了。在賣票窗口說我有同程網先訂,簡訊會有個確認號,窗口有問我手機號,查到資料後就用55元一人買到原價65元的船票了。



話說夜遊珠江的出發點有好幾個碼頭,而天字碼頭出發的船班又好幾班,每班船又分一二三樓,出發前讓我研究好久。基本上每艘船都有含自助餐的,但都要超過一百元,我想應該不會好吃到哪裏去,就不考慮了。然後三樓可能因為視線好?也比較貴,但網路上看買一樓位子也可以上三樓,只是要站著,於是就決定買一樓位囉。再來每個船班又有十幾元的差異,唯一知道的是時間長短,我想說差不了多少錢,就買久一點的吧,最後選了7:15pm 出發的一樓位子。

船票上列印了開船時間及船名,花城明珠號是我們今天的船(同程網上名字不一樣咧),服務內容是海心沙延長線送茶,然後會有座位:一樓45桌。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沿江邊散散步,還上到某座大橋,附近有家7-11,可以補充零食。快七點回來等船,但候船室裏位子很少。準時開船,一樓擺了十多張桌子,一桌四個人。45桌是第一排靠窗,不過在室內會反光,所以坐在座位上風景不太好,還會有人在外面走廊擋住視線。送的茶只是一個紙杯,服務生拎著大茶壺來倒茶,應該可以續杯。偶爾會聽到廣播介紹,但完全聽不清楚,也許二樓才有?

船一開始往沙面開去,但並看不到沙面的風景,掉頭後又回到天字碼頭停了十來分鐘,原來多前面這段的就叫延長線,之後路線才是海心沙。江上的橋好像三四座吧,雖然有打燈但沒有很特別,8:20 終於看到小蠻腰了,也就是廣州電視塔,途中有下點雨,還好這時停了,我上到三樓拍照。三樓有一區圍起來只給買票人進,但我上去時服務生都在收拾了,其實站哪拍照都差不多。



之後就回一樓待著了,九點回到天字碼頭。結論就是有點無聊,一定要搭記得買最便宜的就可以,然後帶瓜子花生上船聊天。天氣好的話,在廣東省博物館那邊,直接在陸地上看小蠻腰就好了,因為遊江的重點只有這個啊。

-- 本日花費 --
食 55
遊 165
買 17.6(藥)+10(郵票)
行 16.5+5(火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