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4,星期天,晚上九點多的飛機,搭地鐵慢慢晃到機場。三乘三的位子,要了靠窗,一直被干擾但還是睡了不少。落地好像有提早一點點,入關沒什麼排隊,也不用等行李,過了證照查驗馬上打電話給旅館,好像差五分才兩點吧,但對方說司機已經下班了。也沒什麼好爭的,不過旅館還是有人可以來接,要自費40元。覺得很貴但還是要了,畢竟早點到旅館比較重要,對方叫我去出發層6號門等。

出發層黑漆抹烏的,沒看到6號門,8號門關著出不去,也找不到人問,再打回旅館,繞半天才找到,6號門還真的可以出去,出去就看到旅館的車了,司機還是個女生。她說附近旅館免費接送都是到兩點,計程車也差不多要40元,而且會拒載因為太近。根據我僅有兩次不太好的計程車搭乘經驗,我相信叫旅館的車是比較好的選擇。

今天旅館是在攜程網訂的,http://big5.ctrip.com/,第一次用攜程網,而且還用惠選酒店。惠選就是下訂時只知道是某區域的四家酒店中的某一家,還要線上付款(可刷卡),過幾小時候才會確認訂到的是哪一家酒店。其實仔細研究還是可以知道會訂到哪一家,如果確定要入住是不錯的選擇,像我這次訂的朗豪,就便宜40元,但訂了就不能退囉。

訂了機票後一直很煩惱半夜到廣州機場要怎麼辦,其實睡機場也不是不行,白雲機場很大,總找的到地方睡吧,雖然不會舒服。忍個三個小時就有地鐵或大巴可以搭了吧,或是隔天直接接國內線去別地方玩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新加坡飛中國,最便宜的機票就是飛廣州了,才148新幣,沒什麼好要求了。

這次因為隔天11點還要接機,在機場待八個小時我應該會瘋掉,所以只好花錢去住旅館囉。下次可以考慮捷星,早一點點到,也許可以省接機的40元。

總之,順利抵達旅館,睡得不是很好但也睡了一下,睡醒才正式開始本次行程。

-- 本日花費 --
機票 148新幣
旅館 128(刷卡預付)
交通 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