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6 星期天
最後一個完整的日子在天津,只排了天津博物館,之後不知要去哪,不過一早當然還是要吃早餐囉。旅館出來往左邊走,很快就看到很多賣早餐的了,攤子店面都有。遠遠看到一家鍋巴菜,門口很多人排隊,外面裏面好幾張桌子,於是也跟著排隊。輪到我發現要先買票,還好店員先幫我盛了放旁邊,叫我去隔壁隊伍付錢,一碗才2.5元。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天津特有的早餐,說不上來什麼做的,像餅?薄薄一條一條,淋上很稠的勾欠和調味料,五香巴角味很重,我是幾乎把整碗吃完了。另一個很多人吃的老豆腐,是豆花淋勾欠?也是重口味,就沒興趣嚐試了。



吃完去搭公車,天津博物館在南邊,周邊還有好幾棟大建築,圍了個湖,果然就是地大啊。以前去過北京、上海的博物館,天津也一樣,免費但要憑證件領票。這次漏了濟南的山東博物館,可惜。進門一樣要過X光,水不能拿在手上,要放包裏。一樓有寄物櫃,免費且用密碼紙,挺高級的,但我還是不放心自己東西,乖乖背著。沒有飲水機的樣子(而且大陸不叫飲水機?),有自動販賣機。

雖然博物館蓋的氣派,但真正有東西看的只有一二三樓,內容不算多,但還是推薦大家來走一趟,而且最好第一天就來。三樓展出中華百年看天津,從天津名字的由來,到租界時期,完整的呈現了天津的歷史,很多遺蹟老照片。先到這裏了解天津歷史,再去現場走一走,應該更有感覺。二樓是耀世奇珍,就是古文物字畫囉,中國五千年歷史真不是蓋的,中國不知多少博物館,每家都有點東西。這邊東西沒有太特別的,但如果有遇到解說員,可以聽上一聽,看著才比較有意思。一樓是天津人文的由來,這部份我忘記內容是啥了,哈哈。這三館重點看看一小時可以打發,像我看看還要坐下來休息,就在這裏待了兩小時。



出來已經中午,走去公車站,看了一下又坐車到了五大道,找午餐沒什麼好選擇,結果巷子裏有家店,吃了個木須肉蓋飯9元、涼拌三絲7元。

 

接著有點混亂,好像有坐錯車吧,不知怎麼搞的跑到小白樓,想說休息一下,星巴克滿滿的人,往步行街裏頭走,好不容易找到家有座位的,點了便宜的熱巧克力,就在沙發裏從三點窩到四點半,還好沒人抽煙。街上有間中國郵政,沒想到星期天這時間還有上班,買了郵票4.5元寄我在博物館買的明信片,不到一星期就到了新加坡。再來又坐上公車,坐到天津站,要走去在博物館看到的舊義大利使館。結果沒找到老照片上的建物,不過誤打誤撞找到義大利兵營,很壯觀。



再來就又走到義大利區了,拍照真的蠻美的,雖然不知道哪個古蹟哪個現代。這邊餐廳很多,當然不算便宜,挑來挑去我也累了,最後進了Costa coffee,點了杯拿鐵和蛋糕,也花了我54元。拿鐵還不錯,中杯升級大杯,超過500cc吧,喝完的代價是晚上睡不著,蛋糕很難吃,還要我23元。室內禁煙,沙發還算舒服,有免費wifi,所以我又從六點坐到七點半。



晚上公車又等很久,回旅館的路上買了桃子和麻花,打包準備明天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