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就看過別人的網誌,很期待今天的行程,運氣也不錯,2012年1月16日是個好天氣,今天大成功啊!話說在新加坡就訂好www.lomprayah.com的一日浮潛行程,特價1300銖,行程如下:



信用卡付款後會有確認信寄到信箱,記得印出來帶著。到蘇梅島第一件事就是請飯店櫃台確認當天接人時間,沒講幾句,就說早上6:30會來接。我也看過別人blog寫說,可以請飯店準備早餐帶走,一來我怕麻煩,二來我妄想櫃台會自動自發,就沒有交待,事實證明我遜掉了,同飯店另一對就有拿到早餐餐盒,算了,反正多吃多吐,自我安慰。

從頭說起,16號我們準時6:30來到大廳,天都還沒亮,外面已經停了lomprayah的車子,司機在張望,確認後我們就上車,等了一會兒另一對才坐著高爾夫球車來到,應該也是台灣人,沒交談。下一站不遠的飯店,接了五六個年青人,好像有泰國人地陪,也是台灣人,一直聊天,很吵。再下一站,司機沒接到人,等了一會兒放棄,就往碼頭開去。車程不算短,有個四十分鐘吧,好像是lomprayah專用的碼頭,在北岸的中間,7:35下車。

  

下車後很熱鬧也有點混亂,有個浮潛報到處,確認後填上名字,發小貼紙,我們是36號,貼在衣服上,然後手腕繫上螢光黃的絲帶,然後有人問要不要蛙鏡,我們拿了兩個,然後就是等上船,有咖啡三明治可以吃。

  

時間不多,7:50就準備要上船了,我們有拿到兩張船票和兩張南緣島的門票,上船好像有撕走一半。基本上只有一艘船,搭的人很多,大家的目的地都不同,一日遊也沒有人帶隊,跟著上船就是了。



我們坐最下層室內,玻璃有顏色暗暗的,位子很多不過後來差不多滿了。中間好像停兩次吧,不確定就問工作人員。這船是交通船,很多人只是要去其他島,浮潛算少數。最後在南緣島下船,大概10點,大家很自動的在碼頭等著,都是同顏色絲帶的人。這時風景已經很美了,水很清,可以看到魚。等個十分鐘,碼頭換了艘小船,就有人招呼上船了,我們這船應該不到20人吧,除了一人出來講解,一人救生,一人拍照,其他還有幾個搞不清楚是遊客還是工作人員的人。這下出海又開了一陣子,起伏有點大,沒多久就有老人家吐了,約10:40到定點,停船後還是上下晃,我也有點暈了,趕緊下海。

我只有大學時去綠島浮潛過,不一樣的是這裏要從船上跳到海裏,雖然有梯子,但很怕被船打到。下海後要花點時間說服自己放輕鬆,才有辦法往下看。海底是真的很美,魚也很多。我跟K儘量手牽手,比較安心,因為不知道會被浪帶到哪裏去。後來攝影師就來拍照,他有拿麵包的樣子,才有辦法拍到魚和人,我們從四五張中選了一張,300銖買檔案,還不錯的紀念。



我覺得今天浪算大?總之浮一會兒我就決定上船,要自己游到船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船上好幾個人躺平了,我坐了一會兒也很不舒服,再等一會兒K也上來後,我終於忍不住去吐了,吐在大垃圾桶裏,雖然只有水,但吐完就舒服多了。大概11點半離開浮潛點,我們就停這麼一個點,理論上是龜島的某一角吧。12點多一點回到南緣島,登島門票收走,理論上不能帶保特瓶,但也沒人檢查。碼頭邊就是餐廳,好多人也好多蒼蠅,自助式有三四個菜,還有西瓜和蛋糕,大概肚子餓了也覺得不錯吃。有水可以喝,不過我們買了瓶蘇打水45銖的樣子,這時要多喝點水哦,下午就沒水喝了。

  

12點半吃完去登頂,先經過搭起的步道走到海邊,再走中間的沙灘到對面小島,然後往上爬。邊走邊拍照到山頂已經13:10,不是很好走的山路,最後的高點更是兩塊大石頭而已,容納不了十個人吧,所以也沒辦法待在上面發呆,只能照照相就下來了,但真的很美,值得一爬。



下山之後就開始玩水,水真的很清,沙灘也很美,所以我也脫了,穿著比基尼就下去泡水。不過也沒玩太久,十來分鐘吧,就回碼頭了。去廁所把泳衣換掉,穿下水浮潛的襯衫短褲都差不多乾了,所以雖然不能沖澡,但也不會太難過。下午兩點回到餐廳等待,是說兩點半開船,口很渴但沒水喝了,想說忍到船上喝免費飲料。上船前有人來把蛙鏡呼吸管收走,等到大概14:40才上船吧,船上人不少。船票上有附兩張飲料券,不過只能選可樂或雪碧或芬達,一小杯,勉強解解渴。回程好像也停兩個點,很多人下船,我睡了一覺。之後沒拍照了,真懶,好像快五點回到碼頭吧,可能有20幾台麵包車等著載客,很壯觀,不是早上那個司機了,報旅館名字會有人查要搭幾號車,不確定司機手上有沒有詳細名單,總之我們這車坐滿後就開車,停了三個旅館,我們是最後,和早上的另兩人一起,車程應該要個四十分鐘。

晚餐K去meeting了,我只能吃泡麵,好可憐。不過今天真的很讚,真緣島好美(照片自己去相簿看吧)。

ps.1.有廁所:碼頭、大船、南緣島餐廳旁、小船也有但不建議使用。
ps.2.南緣島如果買飲料要錢,聽說沙灘椅要錢?買照片要錢,其他用不到錢。
ps.3.浮潛時背包就在船上隨便放,貴重物品還是不要帶的好。
ps.4.我穿比基尼外加長袖襯衫和短褲下去浮潛,很怪但沒人管。
ps.5.南緣島的某個灣也可以浮潛,還有潛水課程。
ps.6.我擦Coppertone Sports防曬,沒什麼黑,但K沒認真擦且潛比較久,有曬傷一點。
ps.7.下次我要住龜島或南緣島,在南緣島待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