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是旅遊吧,所以把分類放在跟新加坡有關的出國打拼囉。

2009.1.29(四)
K突然的出差回台灣,使得我們搭兩班不同的飛機,K可是高級的新航,而我是廉價到不行的捷星。還好新航有一班早我半小時的,快四點用小摩拖車載大行李去搭高鐵。分別check-in後我從一航廈去二航廈找K,吃了一餐漢堡王,再回一航廈坐飛機。有早一點點降落,通關時完全沒排隊,相等的等行李就久了點。K來找我後一起搭計程車回家,到家應該快12點了吧。

2009.1.30(五)
K的窗帘不擋光,硬是賴到八點,摸了一會兒才出門,去家附近的Hawker吃早餐。先來杯Kopi C,配上粿做的豬腸粉和南瓜粿芋粿拼盤,最後又加點一盤蝦仁腸粉,很顯然吃太多。

 

今天的重要任務是去家樂福消耗K買的禮券。我們去Dhoby Ghaut旁邊的,先在mall走一走,走到food court我居然又吃了一碗釀豆腐(Yong Tofu),常聽K提到的餐點。很像我們的滷味攤,一堆料自己夾,不過幾乎沒有肉。這家一樣0.5元,還有低消3.5元呢,所以如果不點麵或飯,就可以夾7樣。有的東西小小一片也算一樣,豆製品比較大塊,青菜也還不錯。選好老板就會幫你煮熟加湯。這家湯頭蠻有味道的,K說一般Hawker一樣0.3元,可是菜量可能比較少,且湯可能不好喝。

 

吃飽逛家樂福,很大的兩層。最大的不同大概是特價品都只便宜幾毛錢,而且很少。兩個人拼命亂買,買到結帳阿姨都很頭痛,裝了一堆塑膠袋,還好推車可以推到計程車招呼站。回到家休息一下,晚上去Hawker買了10元的海南雞跟燒雞雙拼,配自己煮的老黃瓜排骨湯跟加味白飯,還有酸酸甜甜的小菜,又吃太飽,因為雞肉吃光光。



2009.1.31(六)
早上在家煮越南咖啡,摸到快來不及才出門,約了人看Bishan一間要分租的房子。出了捷運站居然要轉車,等不到社區巴士,就搭公車。兩房的Condo,很大的社區,但房子小小的。我們本來以為是台灣人買的,沒想到他也是租的想當二房東,小小雅房開價1000元含水電,整個弱掉。看完房子要去買包子,換了三次公車吧,下車又走了好一陣子,還好有找到。K一口氣買了30個放冷凍庫,一個新幣1元,但一次要吃兩個才夠。買包子的地方就是Hawker,順便吃了炸魚米粉、炒蘿蔔糕、切一盤小菜、兩杯檸檬茶。

  

提著包子去城市展覽館,很有趣的地方,介紹新加坡各區的規劃,但我累了,交給K認真研究。旁邊有個red dot museum,但要門票8元就沒進去了,去隔壁的maxwell foodcourt,點了仙草亞達子跟豆花(其實是布丁)海底椰,沒有很好吃。接著坐公車回家放包子。

    

大概四五點又出門,直接叫計程車去東海岸附近,但不是吃海鮮,是吃漢堡,Carl's Jr.,點了兩個餐,熱量超級高,我警告K以後只能吃一層肉的。吃超飽走東海岸,有租腳踏車跟直排輪的,一小時好像6元,但我們用走的,很多人慢跑,挺有趣的地方。走到marine parade,穿過大馬路到mall,我沒力氣逛了,就搭免費shuttle到捷運站,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