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8,星期天,我們要搬去舊城住一晚囉。早上七點我就起來了,才把ipad連上網路,老爸就從多倫多facetime,時間抓得真準。講完朋友也不用睡了,早早下樓吃早餐。請老板娘幫忙叫車,把旅館地圖地址都給她,後來說合作司機都不在,就由老板去外面攔車進來,100銖。大概十分鐘就到了吧,進舊城後司機還問了一下路人才找到,門口小小的,不好容易把行李都搬進大廳,工作人員還以為是三人份的行李咧,哈哈。

迎賓飲料是檸檬汁,要影印護照及填表格,我先把住宿費3000銖付清了,省的帶錢在身上,之後就到旁邊等一下下,馬上就可以進房間了。早上九點半,工作人員領著進房,順便介紹環境以及房內設施,有不可或缺的電蚊香,這位我們沒給小費,後來送行李來的男生有給20銖,因為他還在門口喘大氣呢。



休息一下,貴重物品鎖進保險箱,十點多出門。出旅館往北的路上經過一家小店,窗明几淨的,朋友就點了碗麵,我喝泰式奶茶15銖,特別的顏色,味道不錯,不愛喝奶茶的我也喝光光。



再來就一路往北走,舊城區果然是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啊,第一個小廟進去繞了一下,後來就直往第一個目的地,Wat Chiang Man,清曼寺。由於我們兩個人都是走馬看花型,雖然有書但也懶得看介紹,純粹拍照留念,不過我們去的四大廟真的很不錯,回來也大概找了下介紹,有興趣的人自己孤狗囉。



清邁的廟一定記得要繞到後面,似乎都會有座塔,比起正殿,我更喜歡拍塔。

再來換條路往南走,經過三王像,一樣拍個到此一遊照,到現在還沒搞清楚三王是哪三王。



下一廟是Wat Phan Tao,雖然不是三大廟之一,但因為在大佛塔隔壁,就先進去轉一下。這個廟是木造的,不那麼金碧輝煌,但雕刻也很精美,佔地不大,但也值得進來看看。

 

再來就是隔壁的Wat Chedi Luang,中文有很多說法,大塔寺、柴迪隆寺,進門看到的主殿好像沒什麼,金光閃閃,繞到後面才發現,那塔真是壯觀啊,配上當天的藍天,讚。



大塔寺應該是清邁第一名了,佔地也很廣,逛個半小時沒問題,除了主殿和大塔,其他小殿也很有特色,還有個因為自己太美而自願變醜的很像彌勒的佛像,還有參天大樹及有智慧的標語。這邊逛完也12點多了,順路去吃LP上有標出的餐廳,算是咖啡簡餐店吧,我們的評語是,好吃好喝網路快。我點炒飯45銖、奇異果冰沙45銖,朋友點炒泡麵。在這邊坐了一個半小時,兩點離開。

 

最後一個廟是Wat Phra Sing,在後面的塔看到幫塔澆水的儀式,挺有趣的。這個廟也不小,不過個人覺得還好而已,倒是廁所很聰明的放了捐獻箱,我就很自然的投了10銖進去。



下午2:45結束舊城四廟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