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慧珠住院,丹雅連著兩個晚上沒回家睡覺耶,第一個晚上陪江石看日出,第二個晚上在醫院陪江石。在河家,大家擔心丹雅對工作太認真,新媽說還不如說和男生在一起比較安心,真有趣的對比。也因為慧珠又昏倒,扯出李家小時候的悲劇,江石很痛苦,喝了酒跑去找丹雅。

- 28 遊戲結束 ---

丹雅跑出來見江石的樣子,真的就像跑出來見男朋友的感覺。江石一把抱住丹雅,「阻止我吧,雖然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拜託叫我不要做了。」「如果是你那樣說,我也許會動搖的。所以求你...」「不是不能那樣做的人嗎?那是你的天性。」導演很喜歡拍江石手滑下來的鏡頭,江石常常抓住丹雅,但丹雅沒有回應或是無法給江石要的回應時,就頹然的放下手。



「是啊,一直覺得你不簡單,一眼就能看穿我。」「誰都沒辦法阻止你,如果你自己停不下來的話。」「沒錯,我是剎車故障的人,所以只能撞到頭破血流才能停下來。」江石轉身要走,丹雅在背後說,「對不起,什麼都沒能為你做。」。江石很痛苦的離開,心裏想自己還是要繼續,只能繼續,好悲傷的背影哦。

真的最後一天了,江石在博物館等丹雅,辦公室喝咖啡,替丹雅繫安全帶,李家上歷史課。江石自作主張跟李媽說家教課要停掉了,兩人去吃飯,「吃什麼都不會好吃的。」「謝謝你肯對我說這種話。」。兩人去散步,丹雅說很像做了一場夢,「是再也夢不到的夢了吧?所以很謝謝你。」。兩人去喝酒(丹雅閉眼睛灌酒的樣子很怪,這邊感覺沒有演的很好),丹雅說他後悔了,那天打一巴掌不要開始就好了。

再度回到河家大門,很精采的分手戲,第三吻,而且,丹雅主動的skinship。結束後兩個人都掉眼淚了,江石哭得很好看,丹雅哭的很神奇,眼淚大顆到可以穿過手指滴下來。很奇妙的感覺吧,一開始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也許知道會結束才能放心地、盡全力地愛,沒有說出口但彼此都知道的愛,不論大腦多麼理智的分析,心還是會痛。沒關係,痛過才知道要抓住。



二嫂親了二哥,搞不懂導演為什麼要用定格及360度來處理那個吻,是說二哥就是要走搞笑路線嗎?不然那個吻還蠻感人的。

慧珠跑去警告丹雅,被賢奎聽到。江石上酒家,還有叫小姐咧,又唱了傷心之歌。賢奎把江石叫到江邊狠打了一頓,江石沒有還手。「那女人會哭得很厲害。打架是撐得久的人會贏,是啊,你贏了,所以,所以,那女人哭的時候陪在她身邊吧。」

- 29 痛苦的兩人 ---

這集太多要寫的了,痛苦的兩個人講了好多話。

江石說丹雅知道他是怎樣的人,所以那些事很快就會忘了,也幸好身邊有賢奎在。走之前還說那女人肩膀和腿上有傷疤,所以不會穿露肩裝,要記得。連賢奎都聽得出來江石愛上了丹雅。

隔天一早江石去遊樂園散步,坐在湖邊掉眼淚,而丹雅在博物館也哭了。


(很有趣的拍攝手法)

陸版對公司的問題翻譯看不太懂。是說因為要開股東大會的消息放出後,持股多的人就有權講話,所以會有人要收購股票,所以股價上升,那李家或河家就要花更多的錢來打這場仗。而李爸打算把老人中心給賣了籌錢(後來不打仗了所以也沒賣,變好人後還捐出去,也有帶三月奶奶來看過)。

賢奎和丹雅喝酒,丹雅說要快點喝醉才不會想別的事。丹雅叫賢奎當一次那個人,「因為oppa在冷的地方,所以我冬天不穿大衣,但是我現在戴著那個人叫我戴的圍巾,應該要拿下來的,但做不到。總是記得oppa在最後一刻看著我的眼神,為了救我轉動方向盤的那一瞬間,...十年來總是記著那個眼神,可是怎麼辦oppa,那個眼神變模糊了,不太記得了,不應該這樣的...」。丹雅說這一大段並沒有看著賢奎,感覺這一段安排的有點刻意,為了後來賢奎可以替丹雅告白,不過重點是,丹雅會堅持十年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把振河當救命恩人吧,而不單單是丈夫那麼簡單。

河家大門,賢奎抱住丹雅,鏡頭帶到躲在車子裏的江石,這段拍得太好了,我都心痛了,一定要剪下來的。



賢奎說是最後一次抱丹雅,他不會怪丹雅,因為人的心是沒辦法控制的,叫丹雅去找江石,說江石應該不是玩玩、不是作秀而已。可是丹雅說那樣會讓江石更痛苦,「那個人停不下來,所以我只能讓開。」

江石又去喝酒,這次有把小姐趕出去了,回家還跟爸媽說他是沒血没淚的李江石。

江石去博物館把照片還給丹雅。「臉是怎麼了?還是吃不下飯,睡不了覺嗎?」「你這女人都不會生氣的嗎?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嗎?那我變怎樣,你為什麼要擔心?」丹雅說如果不是她,江石也不會那麼辛苦,江石很生氣地說自己是混蛋,「我笑了,被你拉著,我笑了..很多。所以明知道你在做什麼,還是會擔心。」,江石抱住丹雅「不要像傻瓜一樣,我不能把你和父母放在天平上,不能放在天平上看哪邊比較重。」「我知道,所以沒辦法阻止你。所以很抱歉,要我阻止也沒能阻止。....走吧,去做你不想做但還是要做的事。」江石轉身,背著丹雅說「不應該說的...但還是要說,到死也放在心裏的話,我和你永遠也無法結束。你十歲時,在溪邊幫你撿鞋子的人,為什麼不是我?會那樣想,活著第一次不想做自己想做別人。行了,現在真的結束了,真的可以像個騙子一樣生活了。」,丹雅又哭了。

回家後,江石對巴掌熊說「我知道,不該說那句話的,不應該說我希望是那個人的,那女人會因為這句話哭得更厲害的,『因為你,想成為別的人,想成為人而不是禽獸,你對我來說就是這個意義』。」(台版翻譯有簡化)

丹雅拿著自己的照片很痛苦,隔天起不來了。爺爺來看丹雅,「把一切交給流水吧,順其自然,最後總會到達某個地方吧。」南教授來看丹雅,「心會移動,很痛苦。」(丹雅的眼淚真的是一顆一顆的)。慧珠跟江石說丹雅生病了,江石叫了計程車去河家外站了一晚(真的很冷吧,吐氣都冒白煙),想打電話沒打,天亮後又去了湖邊,傍晚就直接找上河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