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一件未完成的事情,就是自己桿水餃皮包水餃。在館子看到包餃子的師父一手麵團一手桿麵棍,咻咻咻,一張白淨的餃子皮就落到對面桌上,另一個人馬上完成一顆元寶。我很想試試看。

PART I. 蔥油餅
中午才要出門去Vivo City,兌換Mastercard 贈送的禮券順便採買水餃的材料,早上就先到樓下小超市買蔥,先熱身做個蔥油餅,材料有夠簡單:
中筋麵粉,蔥,鹽巴,油


麵團採用半燙麵,粉與水的比例約二:一。麵粉過篩,先將熱開水(總水量的一半)加進去,拌一拌。再將剩餘的水量,用冷開水加進去柔成麵團,醒麵十五至三十分鐘。

醒好的麵團切適當大小,桿開,塗上油撒上鹽巴與蔥花。

捲兩次成為一個蔥油餅團,就完成囉。



下鍋之前把麵團壓扁,再用鍋鏟壓一壓。

還算有點層次

第一次試做還有個樣子,但實際上並沒有很可口;一方面不夠鹹,二來可能不夠熟。麵食的世界還是很深奧的,下回再戰。


PART II. 水餃

餡料:
後腿肉,蔥薑蒜,高麗菜,麻油,鹽,米酒

薑磨泥取薑汁,連米酒打到肉裡,拌上蔥與蒜,麻油鹽調味。

高麗菜切細末,抓鹽吐苦水,擠乾備用。(超脆的口感 )


桿皮,我做了兩次,半燙麵與冷水面各一次,我覺得冷水面比較適合。

期待已久的桿水餃皮,桿麵棍年紀可能比我大。桿起來比想像中的容易,但是要大小厚薄很穩定還是得練功。


成品,此次試做的水餃皮還堪用,原本擔心下鍋會破的很慘,但是成功率100啪先。^_^


 登登登,本日晚餐。再一次的,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很奇怪,拌好的肉餡明明很香,肉很多,怎麼煮好又一整個很平。


花費

  • 麵粉1 kg SGD 2.8
    豬肉500g SGD 6.2
    高麗菜半顆 SGD 1.5
    蔥薑蒜 SGD 1.2
    調味料 忽略

  • 總結:
    以上的材料大約可以包100顆水餃,一顆算起來新加坡幣0.12元大概台幣2.8元。
    還能接受,在新加坡隨便點10顆水餃要價5元,水餃皮也是很貴。自己做,一個下午包一百顆不是問題,又能運動,美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