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K正常上班,我在家忙著最後打包,還要準備貓的吃喝拉撒。大概六點K回來,弄一弄就叫計程車了,不到七點就出門。check-in 入關後,第一要務是去看E-P1,我們在第二航廈,有兩三家賣相機的,第一家拿拿看,不能試拍,第二家一樣價錢,不過說有送case。進比較遜的 Sats 貴賓室,吃晚餐。有雞飯,但雞肉很難吃,只有甜點布丁還不錯。本來是回程才要買相機,因為信用卡的活動,但仔細推敲,今天買才是最划算的,於是,八點又離開貴賓室去買相機了。

現在機場有活動,刷VISA滿80(?)元或其他滿120(?)元就可抽獎,sure-win哦,不過一張單子只能抽一次,我們抽到一隻小糜鹿,原來獎品只有五元券或玩偶。都搞好也可以登機了。

不到兩小時的航程,沒有耳機,K有自備,我看了一半電影。有熱餐點,但只有主食跟一個甜點,soso。吃完就準備降落了。印尼入境表格有兩張。抵達時間好像有晚個十分鐘吧,下飛機後就衝去辦落地簽。這邊沒有排很久,而且左右兩邊都可以辦。7天10美金 / 30天25美金,台幣7天要382元,還是美金便宜吧,只是我不知道有沒有找錢,而且不能付印尼廬比嗎?第一個窗口先繳錢,收據跟護照再拿給第二個窗口,K辦30天有被問了一下。

 

再來證照查驗我們就等比較久,而且本來我們算排前面的,可是不知怎搞的,眼看別的隊伍迅速減少,輪到我們時,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拿行李,出關,此時已經超過十點半了吧。外面很多人,前往taxi 櫃台,本來要叫Silver Bird,結果好像沒車了,把我們介紹給EuroCar,到 intercontinental midplaza 25萬全包。此時想到要買預付卡,帶我們去坐車的小弟又把我帶回櫃台,他們有兼著賣,上面都是印尼文看不懂,Rp5000 我猜是可用餘額,怎麼他要賣我50000,多一個零,那人看我在猶豫,還跟我說是5美金,我想想一百多台幣,就買了,沒時間去逛而且店好像都關了。



在車上把SIM卡裝了起來,說明書都印尼文,試打K手機,結果講一堆印尼話,不過K打給我會通。又試傳一封簡訊給K,就OK。後來發現說明書有很少部份有英文,傳國際簡訊一封Rp600,國際電話就不知道是不能打還是餘額不足,不過至少接應該不用錢,我接了K好幾通。我買的公司叫TELKOMSEL,紅色包裝銀色的字寫著"simPATI"。後來在Block M 的手機攤問,說原價35000可以賣我25000;再後來在Kota車站外的路邊攤,標價貼著15000。手機似乎變成現在出國必備工具,不過還是先做功課比較好,免得像我一樣被當凱子。

這麼晚了也就沒遇到塞車,大概40分鐘到旅館,司機還被叫下車,警衛探頭進來看了才放行。入大門也要檢查,真麻煩。在櫃台又因為要配合信用卡活動,我們先把六晚的房錢結了,搞好久。行李有人送上房間,不過我們沒有適合的小鈔,所以沒給小費。第一天就在奔波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