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11月初就有說要去雅加達出差吧,雖然雅加達沒什麼好玩的,但因為坐飛機不用兩小時,所以有考慮要跟,查了一下機票,jetstar好像也不貴。

確定成行已經是11月底的事,但正好K護照送去辦南非簽證,所以時間定在護照回來的12月9號,萬一護照有什麼閃失就去不成了。而且當時還沒決定要待幾天,短則三天,長則十天跨周末。因為貓的關係,我不想離家太久,如果K只去三天,我們就要星期六回新加坡,但萬一K要跨周末,我希望周日早上再回新,我可以多住一天旅館。

所以,機票去回分開訂。新航用哩程要後補,不過大概三四天就後補到了,此時再查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還蠻多選擇的),好的時段都不便宜,於是還是搭新航。單程哩程要用掉6375哩,去程66新幣,回程27美金(一次買來回應該是104新幣)。

另一個經驗是,一開始我訂來回票,去有位子,回程後補;等到回程後補到了,但我卻想改成星期天,而此時再查去程又沒位子了。本來想說有沒有可能來回票hold住,再後補一個去的單程票,結果訂位時,因為是同班機,所以直接跳出去程有位子已經confirm了,於是我就輸卡號開票了。處理完再回頭看來回票的訂位,就變成回的單程票了,因為我不需要就把他取消了。看來新航的系統還蠻聰明的。

因為印尼可以落地簽,所以接下來的工作就不多了,可以收集的資料也不多,去圖書館借了印尼的LP,把雅加達少少五六頁看一下。K在Vivo換了一些廬比,1元新幣換6600 rp.(同時在chinatown大概可換6666 rp.)。

這次唯一令人不放心的就是貓咪了,第一次在新加坡自己看家,不過,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