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7(三)

從頭寫起囉。四點多的飛機,照例坐高鐵轉接駁車,碰上端午節就沒打折了。先到兆豐拿K交待要買的港幣。網路報到的櫃台有排一下下,還要看網路買票的信用卡,然後就拿了登機證。也沒太多時間就直接入關了。果然是端午連假出國旺季,隊伍繞了好幾圈;很討厭排這種一整條的,後面的人都會貼的很近,真想跟他說戴口罩還不如離我遠一點。其實比較喜歡第一航廈,第二航廈感覺很狹小。

登機門走超遠的,再過去一點點就是第一航廈了。飛機果然很大,等沒多久就上機了。我的位子是有比較大一點點,但隔壁坐個胖老外,所以我就把口罩戴了起來。還沒起飛就先發入境表格及健康表。起飛沒多久開始放電影,但要先看一段廣告;長榮的螢幕好像不是觸控式,不太會用,隨便亂按出一部電影就看了起來,結果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餐點只有一個前菜跟沒得選的主菜,主菜量比正常的少,有飲料。好像飛不到一個半小時吧,很快就要降落了。最神奇的是降落時雖然會被廣播中斷,但電影是一直播到最後的,可以一直看到你下飛機哦。

  

下飛機後沒有空橋,要坐接駁車,入關排了一下下,十分鐘也覺得很久。拿了行李走出去,果然是很小的機場啊,映入眼簾是一排等著做生意的旅行社。有一間換錢的,港幣換葡幣居然是1.01;有一間information,進去拿了一點資料。當下一定要的是買張預付卡,有台澳門電訊的自動販賣機,但只有100面額的,我出發前查到應該有50元的。於是在那一排隨便找家旅行社問問,還真的有賣,但不是澳門電訊,確定馬上可以用也就買了,天真的問說港幣怎麼算?當然也只有1:1,不過拿100港幣有找我50港幣。

接著要找威尼斯人的接駁車。機場指標的 "hotel shuttle" 出去看不到威尼斯人的車,也沒有任何牌子,正要問人時偷聽到別人也在問,原來是停在盡頭的停車場,果然出去就看到很大台的車。上車後發簡訊給K,結果根本沒5分鐘就到了,還好K已經在下車處等我了,此時快七點。

威尼斯真的是太大了,而且指標不太清楚,好不容易找到之前做功課要吃的燒臘-盈暉,果然沒有烤乳豬了,就點了燒肉,他們叫豬腩仔飯的。貴還是貴,但好吃啦,肉很軟。吃飽照照相就離開了,當然沒賭。

  

本來要坐接駁車到港澳碼頭,但客滿要等下一班,就改坐往金沙的。很快,下車後直接搭計程車,沒跳表13元就到了利澳,但要加行李一件3元。東西放了休息一下,九點又出門,走路去議事亭前,晚上還滿涼的,慢慢走大概二十多分鐘吧。先去買檸檬王,附近攤子看到牛雜,不確定是不是有人推薦的,隨便吃囉。攤子上有些串好的,另有一大鍋牛雜,問老板怎麼點,牛雜可以買一串10元,或一盒20-40元。我們買了30元牛雜,再加一串毛肚及魷魚腳,總共44元,通通用保麗龍盒子裝,叫老板幫我們加芥茉。拎去議事亭前的椅子上坐著吃,其實沒有很愛,而且牛雜裏有四五塊我們兩個都不敢吃的不知名部位。



十點了,繼續下一攤,就在旁邊的義順燉奶。在香港K應該有買過,我不記得味道了,坐店裏吃有低消,一人5元,於是點了薑汁撞奶18+涼粉冰14。等蠻久的,一直跟店裏的三花貓玩,超愛人摸的小花。薑汁撞奶不錯,我不敢喝牛奶的人也可以接受;涼粉冰是仙草凍加冰塊加牛奶,遜。

  

搞到十點半才坐公車回旅館,一人3塊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