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就跑新竹吃東西,本來要吃蕭記小籠包,但繞半天找不到,就吃了又一村,照片是星期六補拍的。

hsinchu01.jpg
新竹有名的好像多是油泡肉圓,我比較喜歡清蒸的,又一村不錯吃,兩顆30元,還有咖哩口味,包的是雞肉,也不難吃啦。不過香菇清湯不好喝,湯沒什麼味道,丸子又都是紅蘿蔔味。

吃完附近晃晃就晃到竹山意麵,一人一碗乾麵再加一碗摃丸湯,共九十元。麵蠻好吃的,雖然只是很簡單的豬油加一點點醬汁。hsinchu02.jpg

星期六意猶未盡,再跑新竹,本來想吃西市黑輪,但似乎已經沒有開了,這兩天還真不順。先在城隍廟買杯冬瓜仙草絲解渴,30元不便宜。後來K帶我去吃鴨肉許,湯麵35元、炒麵45元(有兩塊肉),炒鴨腸80元,小菜切了50元(不貴),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豆干,哈。


走一走就看到高記冬瓜茶,原來之前K朋友就請我們喝過了,今天再來一杯冬瓜茶和洛神花茶,大杯20元。中間有看到有人拿牛奶瓶來裝,大概裝了3L吧,200元有找耶,真便宜。


吃飽去誠品坐著看書休息,但我們一直很想睡覺,都怪早上社區小孩七早八早就在中庭鬼叫,害我睡不飽。於是本來要撐到吃晚餐的,三點多就不支準備離開,前往葉家大粒粉圓。這邊的粉圓是透明的,很Q,可以加紅豆或綠豆或鳳梨,再加一瓢冰,30元。還有賣芋泥,好像也很有名,還有賣一個100元的大冬瓜。


今天最後一站是北門炸粿,第一次看到是在非凡大探索,很古早的店。下午三點半才開始賣,店裏只有三張小桌子,我們就外帶,老板都很客氣,感覺得好。肉粿15元、蚵爹10元、米糕10元,肉粿跟蚵爹一樣作法但包肉,適合不吃蚵仔的我,但肉很粉紅,雖然應該有熟但吃起來怕怕的,米糕是甜糯米做的,還有特別的蒜頭但今天沒賣,改天再去吃囉。


回家後睡了一個很晚的午覺,一家四口都窩在床上,我還是被中庭的死小孩吵醒,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