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烏龜一號,巴西龜,年齡不詳,也快30歲了吧。

我的記憶中,他是從小學的荷花池裏撈起來的。

小時候養過不少烏龜,就是小小的巴西龜啊,但來來去去,最後只剩這一隻,所以也不是很清楚他到底是哪一隻幸存下來的。


烏龜小時候是和魚養在一起的,他們就一直在水裏游來游去,後來烏龜長大了,魚都被他吃光了(有點殘忍哦),魚缸就專門養烏龜了。烏龜好不容易有專屬的家,魚缸就只放淺淺的水,利用砂子堆出坡度,放幾個大石頭在岸上。

烏龜是雜食動物嗎?不過我家烏龜只吃魚飼料,以前有買過烏龜飼料,但貴好多哦,就算了。我家烏龜是會冬眠的,天氣冷了,他就鑽到砂子裏,動都不動,我們也不用餵他,很方便。

烏龜長大後,排泄物也多了起來,常常沒幾天就要換水,很麻煩。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用大臉盆養他,只放個大石頭。烏龜越長越大,大到爬不出門縫後,我就放他在家裏自由活動,一開始很自閉,會找個地方躲起來,好久好久都不出來,我想到就會去找他,放回臉盆裏餵飼料。他只有在水裏會吃東西,通常也只會在水裏大小便。最近的他變的有點過動,會自己從臉盆裏爬出來,到處亂走,有一次頭還卡在門縫,弄到破皮哦。



理論上翻身是烏龜的本能,不然翻不回來就被曬死了,但烏龜一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會翻身了,再加上他最近喜歡亂爬,常常都要我去救他,很糟糕。

最近他的生活大概也蠻糟的。前陣子綠飼料吃完了(我都買一公斤100元的鯉魚飼料),我去大賣場買了一包不同牌子的紅飼料,沒想到他吃了居然拉肚子。有一天我們覺得餐桌附近怎麼臭臭的,仔細看桌底下有紅紅一灘不明物,再發現遠處角落躲著烏龜一號,很虛弱的樣子,趕快把他放回水裏休息,禁食幾天後,再讓他少量少量習慣紅飼料。

還有就是用了好一陣子的塑膠盆破掉了,家裏比較大的剩一個鋁盆,所以先頂著,可是他大概不喜歡吧,每次吃飽就馬上爬出來。去菜市場找過塑膠盆,但大的只有大紅色,底下還貼個喜字,太怪了,不知道哪裏還有賣呢?

我常說烏龜一號是我家的傳家寶,希望他能長命百歲。下次再來寫烏龜二號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