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垃圾車附近多了攔截資源回收的人。

剛開始,是一個媽媽騎著三輪貨車(不知正確名稱),停在轉角。聽口音好像是大陸人吧,逢人就問:這個給我好不好?她主要收廢紙和瓶瓶罐罐。

大部份的人都會給她,可是後來我就有點不想給了。因為,有時候裝廢棄物的大袋子我還要回收,她就會一股腦兒地先把東西倒在地上,雖然她最後應該會收拾乾淨,但多少會把人行道弄髒,而且自己家的垃圾這樣呈現在大庭廣眾之下,總是不好看。

廢紙部份,也因為會有些信用卡帳單或ATM收據,給了他們感覺不太妥當,而且很多小張的廢紙,感覺都會被亂丟或飛走,製造更多髒亂(也許是我想太多了)。

另外,那個媽媽的車子都會停在巷口,使車子要轉進剛剛好的巷子,險象環生,不知道有沒有交警來關心過。不過這也許是她重要收入來源,看起來是小學生的兒子,也常常幫忙攔截,讓人有點同情。

後來發現,有些其他人也出現爭取這免費的資源。通常規模比前面那個媽媽小,頂多一台推車或騎腳踏車,在比較遠離垃圾車的地方攔。上次騎車去比較遠的那個點,居然在等紅燈時被攔截,還要等她把不要的玻璃分開收好,我才得脫身。而鄰居的書店老板娘,也會直接攔我家的廢紙,好像是幫再前面一點的鄰居要的,害我出門倒垃圾都很怕碰到她。

小時候廢紙都是賣錢的,以前家裏有訂民生報,所以累積的很快,後來阿公阿媽也用送的,感覺會出來收廢紙應該都比較困苦。現在好像越來越少,也許大家都去收免錢的吧。很有趣的現象,所以記下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