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項調查針對台灣一千四百多位學生作調查,有約70%的人覺得自己「最缺乏自信,沒有信心」。
有人留言給我,問我對自己的外表有自信嗎?覺得自己不好看,該怎麼辦?
我覺得我目前的狀態還在這70%跟30%之間游移。

小時後的我是個超級頑皮的孩子,幼稚園的時候跟爸媽去逛百貨公司,
 因為一樓的大理石地板很滑走起來很有趣,
好動的我穿著布鞋模仿麥克傑克森的舞步滑來滑去,結果一不注意就被電線絆倒,
狠狠地摔了個倒栽蔥。

哭著爬起來的時候兩顆門牙已經摔斷了,其中一顆還差點被自己吞下去。

是的,我過了一個沒有門牙的童年。

國小時被同學說過「笑起來的時候(因為沒有門牙)不太好看……」,
也曾被班上的男生罵過「醜女」。






本來就很在意別人眼光的我,被叫醜女的時候眼淚差點掉下來,因為本來就覺得自己外表不突出,被別人這樣一講,更確定自己長的不好看。囧


也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













除了門牙斷兩顆之外,我還被爸媽遺傳了皮膚角化症

皮膚角化症會讓患者四肢的局部看起來像是有像是過敏一樣的紅點,實際上並不會傳染但外觀上不甚美觀,是個讓女性患者不痛不癢卻倍受困擾的遺傳性不治之症。
比較幸運的是我沒有像我的妹妹一樣長在臉頰上。

雖然說這個症狀明明就是爸媽遺傳給我的,可是有時候連媽媽自己都會說「你為什麼不像別人家的女兒一樣漂漂亮亮的啊?」之類的話……





我也不想這樣好不好!(打滾)


說自己一直在自信與自卑的邊緣游走,我想自卑的部份還是比較多的吧?

畢竟人是群居動物,並不能活在自己一人的世界,不管怎麼樣多少都還是會在意其他人的眼光或想法
能做到完全忽視別人的眼光這一點來保持自己的自信心,我還沒那麼厲害;

也一樣還在學習怎麼樣變成一個充滿自信的女孩子。


想變成自信的女孩,要先接受自己,打從心底喜歡自己。


當然喜歡自己並不是放任自己,不是叫你不重視儀表不改進缺點。

要先發現自己的缺點,了解自己的缺點,知道自己不是天身優秀、美麗、聰明的女孩,在挫折中知道自己真實的模樣,喜歡真實的自已。


雖然有時候會羨慕那些天生頭腦好或是長得天生漂亮的美女,
不過我想如果我從小就是個美人兒,我長大後大概會變成一個非常驕傲而令人生厭的人。
如果我從小皮膚或是身材就很好,我現在一定會因為自滿而穿一些過於暴露,讓別人以為我是PUMA的衣服。XD

就因為經歷過沒有自信這樣的階段,現在的我才能在一邊努力蛻變成有自信的人的過程中,保持感恩、謙虛的心。

 至於對問我這個有關自信問題的女孩,我雖然不能給她很具體的解決方法,但我想對她說:

一個人可愛與否不一定要只從外表決定,而是可以來自於內在。
外表美麗的人內在不一定可愛,可是內在不美麗的人,外表一定不可愛。
一定要先喜歡自己,擁有
「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沒人能跟我一樣」的觀念。


***

另外,我很喜歡康熙來了的主持人小S不扭捏不做作的主持方式。



她說過「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受到了很多女性的支持激賞,但我覺得這句話並不中肯。

她主張醜女人只要努力、努力、不斷地努力賺很多的錢,不滿意自己的塌鼻子就可以花錢去整形診所隆鼻、年糕臉可以去削骨、A罩杯隆成D罩杯、小眼睛開眼頭,就可以變成令人稱羨的美女。

這話乍聽之下好像煞有其事,但她可能從來也沒想過,有些女人可能因為天生的疾病或者意外因素,導致外表上的殘缺,這些永久的殘缺是不管怎麼樣拼命地努力都無法改變的,而且並不是因為她們是「懶女人」,也絕對不是因為她們懶得改變自己。

這下可好,正妹除了美麗之外別人還覺得她們很勤勞
醜女除了外表不好看之外還會被人冠上「懶惰」的臭名。
這對那些天生殘缺的女生來說也太殘酷。

(她的粉絲請不要來攻擊我,我想她只是因為沒有考慮太多就講了這句話,我並不討厭她,而且還是很喜歡看康熙。)

小s的這句話如果可以rephrase,我想可以寫成下面這樣子……





織語錄:『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還沒被發現她的可愛之處的女人。』


 喜歡這次的文章歡迎幫織織推推/引用唷...謝謝你們

關鍵字: 織織.部落客,痴呆筆記本,賴賴,自信,醜女人,懶女人,外表,美麗,可愛,康熙,小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