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我的腳愈來愈不舒服,就在前天下午請假幾個小時到台大復健科報到

 

記得二,三年前,我也是同樣的症狀,整個人痛到上班哭出來

先去萬芳骨科看,醫生說我有彈簧腿,我一頭霧水,啥彈簧腿啊?

例如我躺在床上,把腳舉起來再放下,屁股和大腿間的關節摩擦時會好像卡住一下發出聲音

我一直以來都以為我這樣是正常的,因為不痛不癢,而且腳痛也不是痛這個地方啊

接著醫生就跟我說:要不要開刀隨便你!

開刀!!我當時聽到這句話有點傻眼,啊我就不是痛這個地方,要開什麼刀?

醫生就撂下這一句話,也一付不想多和我講什麼的感覺

我就這樣暗淡的離開萬芳醫院,必竟開刀不是小事,還是再到其他醫院看看好了

 

後來,有人介紹我去找台大的骨科主任,當時我也不知道他是誰,也不知道他現在會那麼紅

他就是當紅總統女婿..............的老師,也就是現任的衛生署署長

因為是教學門診,所以實習醫生就先幫我問診

他發現我的腳怪怪的,就是我的彈簧腿啦,可是他並不知道這叫彈簧腿

結果換骨科主任幫我看診時,那個實習醫生居然說:老師!他的腳好奇怪哦!

我傻眼,被人家說我的腳好怪..........

後來主任才解說這個是彈簧腿,我真是個血淋淋的醫學教學案例啊!

結果主任也不知道我腳痛的原因是什麼,叫我多泡泡溫泉什麼的,說沒事

啊就會痛了還說沒事,唉..................還是求助無門

 

再後來,同事介紹我去一家診所看,那位醫師初步診斷為肌腱發炎,但也不敢肯定,就先開了藥給我,

吃了三天的藥,好像有好一點點,就這樣反反覆覆,我在那家診所吃了三個月左右的藥才完全不痛

在這過程中,醫師見到我又來報到,都對我感到不好意思,很少有人吃那麼久的藥還沒好的

雖然過程漫長,但我還是好了

 

沒想到,最近又復發了,我不想再吃那麼久的藥了,想說一定要找出病因

上網看到一種叫肌肉骨胳超音波的儀器,如果是肌腱發炎應該照的出來吧?

結果這次去台大復健科看,醫師說肌腱發炎是照不出來的,厚!失望

同樣這次也是教學門診,我又當了一次活生生的教學實例

主治醫師說:X醫師,你要不要摸一下這個彈簧腿

X醫師就靠過來了,我也就很配合的表演給他看

醫師問診完,也聽了我以前的故事,對我說:陳小姐,我也幫不了你耶!

天啊!那還有誰能幫我

最後的結論,同樣也是判斷為肌腱發炎,先吃一星期的藥看有沒有好再說

就這樣,再吃藥吧!

 

巧合的是,這次的舊病復發和之前那次,都是發生在我心裡最落寞的時候,一切都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