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結束巴肯山日落的行程後,又回到市區。先轉一轉,找廁所,然後是今天的晚餐,AHA。前一天網路亂逛的時候看到網友推薦(有菜單照片),雖然有點貴,但晚上也不知道要幹嘛,就去坐坐吧。那個很貴的五星旅館開的餐廳,地址都寫在 pub street 小巷子裏,我走了好幾遍也沒找到,最後是走出來,在old market某一邊才發現在對面的 AHA。門口有菜單,菜色不多,基本上7元起跳,但還要加15%的稅和服務費。考慮很久,直到服務生出來招呼了,就進去吃吧。

一坐下來就問我要喝什麼,我問他有沒有shake,他說soft drinks有很多,唸了一大堆結果還是去拿菜單,也是很重的木頭菜單,但絕大部份是酒。這個陣仗我也不好意思問有沒有free water了,點了檸檬汁1.5元++,才來研究主食菜單。前菜是他的特色,沒有問題就選了khmer,7元++。主菜考慮比較久,最便宜的好像就是7元,只有兩種,其他雖然也只是貴一兩元,但沒什麼特別想吃的,所以還是點了最便宜的,煎豬肉。網路推薦甜點,但怕吃不下且不便宜,就先不點。

店裏很暗,吃氣氛?剛七點,只有兩三桌客人,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就在我座位前面,小小的,四五個工作人員而已。檸檬汁先上,糖漿自己加,很濃。前菜是三小碟,牛肉捲配好像是木瓜絲;春捲忘記包什麼沾醬汁;青木瓜沙拉。三種都蠻好吃的,而且雖然小小的,一個人吃完份量也不少。一開始只有給刀叉,但春捲根本插不下去,就要了筷子。消費有一半是賣服務吧,隨時一抬頭都叫的到人。我吃很慢很慢,所以還沒吃完就上主餐了,還好也差不多了,只留青木瓜沙拉。主餐相較之下比較普通,豬肉份量差不多,不會硬,上面有炸得酥酥的薑,小番茄很夠味;傻眼的是白飯,只有三口吧,雖然我不餓,但份量實在太怪,不知道可不可以續白飯?

後來客人就多了點,老外為主,左邊那桌點了白酒和汽泡礦泉水,右邊是一群年青人,喝礦泉水,結果我看服務生是幫他們倒 evian,而且杯子空了有再加水,但吃的差不多後就沒在加水了,標準不知何在,也不知怎麼算錢。總之對於用餐的消費習慣差很多。我吃的很慢很慢,但最後離開時也才八點多,大概坐了一個半小時,結帳是17.91元,給20元找2元加300r.。從另一頭出去就是所謂的小巷子,沒有突出的招牌店面又不寬,所以很容易錯過,旁邊是「魚吃腳皮泡腳池」。

  

再來就又是閒晃,過有屋頂的橋的另一頭也叫night market,規模不大,比較多賣金子玉器的店,紀念品也有,沒問價錢了。九點多慢慢走回旅館,一樓客廳剩值班的小男生,問他有沒有廁所,他帶我到隔壁棟似乎是員工宿舍的一樓,本來還高興一下可以洗澡,結果是樓梯下的廁所,超小間,也沒熱水。放棄,只有刷牙洗臉整理一下,然後就回客廳等夜車來接。

之前老板娘說11點會來,結果快12點還不見人影,請小弟打電話找老板娘,也只是一直說會來接,最後還是來了,一台小巴,坐了九成滿及一堆行李,結果我還不是最後,最後是兩個背著比人高的大背包的外國女生,而且好像等很久很生氣。小巴一樣到公司下客,同車有五六個台灣人,上了年紀當地有認識的人的,巴士公司也有個會講中文的接應他們,等了一會兒上車,傻眼,哪是臥舖夜車,就是台灣的雙層巴士,一排三個座位的。上車後也不知道座位標在哪裏,一個工作人員說坐這就坐這,後來發現我的椅子不能後倒,我就自己換到後面去了,但其實也只能倒個15度吧,怎麼睡?人陸續上來,不少外國人也是發現被騙,但這個時間你不坐車要跟誰理論?大家也就互相講講算了。最後差不多坐滿了吧,也就開車了。

這段旅程真是恐怖,超過12點才開車,中間停過一次,六點就到金邊了,可以想像開得多快嗎?而且路那麼爛,我坐得骨頭都快散了,當然不可能睡著,只在半夢半醒之間希望能平安抵達。金邊停車點是河邊靠北,st.108、夜市空地附近。六點下車天還沒亮,一排好像都是巴士公司,有家小吃店,公司裏面有廁所可以上,外面很多司機等著做生意。總之,這家 Gold VIP Transport Service & Tour 的夜車絕對不能坐,我是跟 Sam So GH 的老板娘買的票,10元。有網友坐過 VET這家的,確實是臥舖,公司網址http://vettours.com/。我直接去pub street附近的公司問,票價是9元美金,供參。



話說金邊暹粒這段路到底要怎麼走,實在很難抉擇,夜車真的很危險,沒路燈路又不好,雖然司機也許很有經驗,但一定比白天危險吧。但超過六小時的車程,白天坐真的很浪費時間,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