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7,早上六點多出門晃晃,天已經亮了,走到河邊可以看到剛昇起的太陽。沿著河邊散散步,運動的人不少,這條路上平常車很多的,過馬路要等很久,一大早安靜許多。繞一繞進到了菜市場,人很多,魚攤很血腥,不過還是走了一圈。要離開前有個小小攤在賣漢堡三明治,有保鮮膜包著,嘗試問了價錢,老板會講英文,於是買了個漢堡,2500r。再到附近的廟裏拍拍照,就回旅館吃早餐等車了。哦!還在有名的Blue Pumpkin買了條法國麵包,0.75元。在河邊,二樓好像有座位,一樓麵包店很早就開了,但西式麵包看起來不怎麼樣且要一塊多美金,不過法國麵包很香,我放了兩天才吃掉。

  

八點半的車說八點來接,結果還沒八點TukTuk就來了,漢堡吃到一半。湊滿一車四人才到巴士公司,應該就在夜車回來那邊,河邊靠108街。小公司有廁所可上,八點二十幾上車,結果快九點才開車,幾乎滿座,不過我旁邊沒人,難得單獨旅行的福利,雖然是在廁所前面的爛位子。車有點舊但座位還算寬敞,如果前排不要倒那麼後面的話。最大的問題是冷氣超強,我座位上方的還不能調方向,還好沒對著我頭頂吹,把浴巾拿來當被子勉強可以接受。有時會把冷氣關掉,但太冷是比太熱好的。

一開始還很新奇的拍拍窗外景色,最有趣是摩拖車拉著的公車。柬埔寨的TukTuk不像泰國,這邊是摩拖車掛個車廂,於是可以看到各種變化。下面這個公車最厲害,後面板車應該可以坐個二三十人?頂上還有扶手可抓,仔細一看,前面摩拖車該不會是台灣郵差的野狼吧,真有趣。



中間有一段路非柏油,車開的很慢但還是顛簸,車外塵土風揚到我在車子裏也要遮口鼻。十點半第一次停車,一個加油站,居然還有外國人坐錯車在這兒下車。12:45第二次停車,Kompong Thom,旁邊有餐廳及小賣店,走遠一點還有個市場。車上牌子是寫停25分鐘,我怕來不及就沒進餐廳吃飯,但可以借廁所。後來在路邊買了個肉包,2000r,小小的有包蛋。快一點半才再次開車,也上來幾個本地人。再來的旅程覺得好漫長,越坐越痛苦,終於在15:45到站。

車上就看到一堆司機在下面舉著牌子,我也看到我的名字。拿了行李(有行李牌但沒檢查)上了TukTuk,就往 Sam so GH去。這趟旅程實在太漫長,如果坐小巴真的有比較快(但誰能保證?),我應該會選擇比較快速的。整個路程只有一小段非柏油,不過柏油路也沒多平坦就是了。行李下車後上面一層黃土。總之回程叫我再來一次我是不幹的,所以選了夜車。以後還是多花點錢飛暹粒吧,或是一邊進一邊出。

安頓好出門往pub street方向走,路邊燒烤吃了晚餐,普通,3.75元。



隨便走走,買個飲料就準備回旅館。本來應該走路回去,但摩拖車來拉生意,給他看GH名片,忘記開價多少,最後1元美金成交,其實走路也十來分鐘,有點貴。下車時有問他去吳哥窟的價錢,大圈好像開15元,不太好溝通,就算了。直接跟老板娘訂明天的行程:日出加大圈加女皇宮,20元。早早休息,明天早起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