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3 星期四
外面很早就開始吵,還好有睡飽,六點起床看看窗外,護城河居然有人在游泳,真了不起。濟南人真的很喜歡在泉水裏游泳,雖然水不臭,但水草什麼的不少,游起來會舒服嗎?不到七點就出門,往西邊走小路,有個中學,果然門口很多早餐攤,再過去一點更多,有很壯觀的大茶壺,應該是賣豆漿的吧。我一開頭就買了個餅,沒想到後頭選擇更多,但吃不下,只再買了一杯芝麻米糊,3塊錢打發早餐。



學校門口聚集很多學生,好奇怪,到了學校幹嘛不進去?我也坐在校門口把米漿喝完,吃半個餅,才去坐公車,1塊錢就到千佛山路,再走一段到入口,早上7:55。花了30元買門票,索道8:45才有,乖乖爬山。千佛山很大,有些點要另外買門票,而且我覺得我走不動了,所以我只有直直上到歷山院,左右邊的景點都沒去,打算坐索道下山。八點開始爬,臥佛後的一段階梯很陡,走走停停四十分鐘到歷山院。

  

視野真的不錯,而且今天萬里無雲,藍天無敵啊。歷山院不用門票,院內有舜祠、魯班廟可以走走。千佛山上另一個景點興國禪祠我就沒去了,九點就搭索道下山。索道是滑雪纜車,所以還蠻刺激的,15元不算貴啦,來回25元。不過來回都搭有點無聊吧,搭下山挺好的,我覺得走樓梯下山我一定腳軟。總之很隨便的一個半小時就解決千佛山。



再來去山東師大附近,聽說有很多小店,結果在山師東路上洗了個頭,10元。去三樓上的貓咖啡館喝了杯拿鐵,25元。兩個都不推,前者雖然便宜,但到晚上頭髮就黏黏的,害我隔天又自己洗了一次;後者根本沒把貓放出來,椅子還超難坐。結果這邊比較熱鬧的在文化東路上,可是正中午的不想逛了,隨便吃個飯就搭公車回旅館了。

回旅館前去了walmart,嶗山啤酒2.2元,比很多飲料都便宜,後來覺得可能也比很多飲料健康,沒有奇奇怪怪的添加物,所以雖然沒有很愛,也喝了好幾罐。牙刷是新加坡廣告打很兇的「纖細」,兩隻14.5元,也可算戰利品?橘子三顆3元,有點酸。口香糖純粹因為新加坡沒賣而買的,西瓜口味以前沒吃過,三條6.2元。樂芙球不好吃,義美小泡芙還是我的最愛。總之,兩點回到旅館,休息到快五點才再出門。



再出門的目標是洪家樓,下午網上亂逛時逛到的點,主教座堂(洪家樓教堂?)。下了公車就可以看到整個教堂,側面是個廣場。正面入口在附中對面,可惜我去時已經關門了,只能隔著鐵門照相,真的很壯觀的建築,推薦一遊。再走一點就是山東大學了,也進去繞一下,可以看到一點點教堂另一側面。

 

這附近很多攤販,拿不定主意要吃啥,結果先在店裏吃了個飯,普普。然後在路邊吃麻辣燙,一串6毛,挺有趣。總之這附近值得一遊,前一站洪家樓西路也很熱鬧,逛街的地方,還有大潤發。吃飽要回泉城廣場看噴泉,結果居然坐錯車,坐到反方向,在荒涼的終點站下車,走好一段才搭到對向的車,本來心灰意冷想說直接回旅館了,沒想到還來的及,八點看音樂噴泉。

噴泉還不錯啦,而且足足噴了半小時,四五首歌,只是人很多,前面都是人頭,不確定在圓環二樓看會不會比較美。這廣場還有另一個景點,小朋友練直排輪。看著三四歲的一群小毛頭,正溜反溜蹲下,挺趣味的。噴泉的時間網路上找不到公告,我後來打電話給濟南市旅遊諮詢服務中心問,053186018611,挺好用的,反正都講中文,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當時問的結果,平日是下午三點和晚上八點,周末比較多場,晚上的是七點半。



看完就回旅館啦,不過這幾天等公車都不是很順,浪費不少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