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想寫這篇,但還是要面對現實,乖乖記錄。

忘了是看醫生的前幾天,有一天我大驚小怪跟K說,皮在舔他的小GG!那時候還說,好可憐,沒發育就被閹掉的皮,完全沒朝他生病的方面連想。看醫生的前兩天,K跟我說皮尿尿好像蹲很久,叫我要注意,但因為完全沒別的症狀,我也沒放在心上。

2012.2.7星期二,晚上七點多,發現皮蹲廁所,出來舔小GG,然後沒多久又進廁所,這時候才確定他尿尿有問題,想說要去看醫生,開始找家附近的獸醫院地址電話,這時皮又進廁所了,而且確定蹲了但沒尿尿。八點,我開始打電話,想說晚上就去看吧,但離家最近的獸醫院要關門了,本來還約了明早九點去看,但小姐聽我說貓尿不出來,就說很嚴重要馬上看醫生才行,很熱心的給我兩家晚上有看診的電話。

再來打了好幾通電話,還用破英文溝通,最後決定去很遠的Companion animal surgery。用英文講電話連地址都聽不懂,還好跟他要了郵遞區號,也聽懂了他說在文東記附近,查了地圖及地址,就準備出門。樓下叫計程車,Boon Teck Rd.司機也不知道,於是報Balestier Rd. and Boon Tong Kee,司機就知道了。走快速道路很快,應該十來分鐘而已,文東記前面一點的對面就是了,車費13元多。

原來這家動物醫院是24小時,進門應該九點剛過,櫃台只有一個小姐,就是接我電話的人吧,量體重4.6kg後等了一會兒進診間。診療台上有舖毛巾,不可能每次看都換?這樣不是很不衛生?醫生是華人不過一直講英文,量體溫捏肚子後說膀胱沒有很大,要照X光確認一下,照了兩次才發現機器有問題,等他們弄好再照第三次,十點多?終於看到皮的膀胱。沒想到醫生說要馬上住院導尿,我們沒想到那麼嚴重,X光看起來是很圓,但皮其他表現都無異常,一下就要導尿住院實在很難接受。

問醫生如果不住院會怎麼處理,他說可以用針直接刺膀胱把尿吸出來,那更嚇人吧,但醫生又把情況看得那麼緊急,我們也不敢什麼都不處理就回家,於是掙扎一下,還是把皮留下來導尿住院吧,即使醫生說總花費大概要1500-2000『新幣』。醫生有問我們要不要先驗血,不過好像不是為了下泌尿道疾病而是為了麻醉前的檢查,然後又說要200多,於是我們就說不用了,直接導尿吧。就這樣,丟下皮跟500元押金,我們就回家了,計程車10元多。

12點多,接到醫生的電話(後來我們都講中文了),說導尿管放好了,皮也從麻醉清醒了,暫時沒什麼問題;隔天早上九點,醫生有再打來,我問他尿液的清況,他說有一點點血,我又問要不要把尿液送檢,他強調以他的經驗,通常都檢查不出東西,又說要200多(?),於是我就算了。後來我再打電話去說我要看貓,小姐叫我12點到。

  

我們看不到住院區的樣子,到了之後報貓的名字,然後會有個診間讓我們用,皮是被抱出來的,戴著頭套連著點滴架。皮看起來還好,但眼睛周圍不知是什麼,很像殘膠黏很多很緊。肚子、腳都濕濕的,應該是導尿滴到身上吧,但不是平常的尿味。還算有精神的喵喵叫,舔不到自己應該很痛苦,我們用手幫他擦臉,他會一直頂。後來有看到導尿管開口,小GG 的地方直接一個白色塑膠開口,還看到尿尿滴出來。點滴有控制器,但會一直規律地很大聲地嗶嗶叫,設定是24小時250cc.。我們大概待了半小時,去吃了黎記海南雞飯(普通而已),然後坐計程車到vivo city,9元多。

離開前又約了隔天12點來,隔天我一個人,太早到,附近的商場超難逛,吃了個很貴的三菜3元的很早的午飯,大概11點45分進醫院。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人有空去把皮抱出來,工作人員跟我說他剛洗過澡,所以有大毛巾包著,不過皮身上還是有個味道。我大概才待十分鐘吧,就說診間要用,把我趕走了,後來想想我好笨,應該等一下就好啦,來回可是花了我二小時耶。今天看到皮的點滴快打完了,跟櫃台囑咐我希望繼續打,很怕醫生要幫我們省錢而撤了,但櫃台一副我很囉嗦的感覺,讓人很不爽。

晚上打電話過去,小姐說吳醫生今天休假,我確認了皮點滴還在打,就沒多說了。隔天早上,因為醫生休假所以也沒接到電話了,主動打去問,幾時可以去接皮出院,得到的回答只有「醫生現在很忙,有空就會打電話給你。」。等了一個多小時,十點多吧,我打去得到一樣的回答,就跟小姐說,「我現在就過去,你讓醫生知道我現在出門就是了。」結果在等公車時,知道皮的導尿管拆掉了,大概下午四五點可接。好吧,回家乖乖等,忍很久還繞去中國城,終於在三點多到了醫院,2012.2.10,不知是不是星期五的關係,生意超好,大狗四五隻。不知等了多久,皮放在提籠裏被帶出來了,頭套拆掉的他一直鬼叫,想鑽出來。再等一下,外國人醫生拿了藥給我,囑咐要吃完,就這樣。再等一下下,就到了付錢時刻,總價1190.34,刷卡後速速離去,等了一會兒才有計程車,皮在車上不時大叫兩聲,9元多。



仔細看看帳單吧:

9pm-12am 看診費,第一個20分鐘:87.75元,下個15分鐘:55.65元
麻醉:100.05元
放導管:535元
照X光兩小張:160.5元
打點滴500ml:32.1元
抗生素Clavamox 40顆:44元(拿回家35顆)
其他藥物:46.89元
住院算兩晚:128.4元

其他感想及後續,放在回家後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