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這樣下看得懂嗎?總之就是要寫智慧型手機搭配預付卡的相關事項。話說我用預付卡好久了,以前在台灣就是,到了新加坡還是。時代在進步,手機上網這玩意是真的很方便,但我在研究預付卡上網時,老是被K罵,他只會很兇的叫我去辦門號,但20元半年都用不完的人為什麼要去買一個月20多元的門號咧,哼!我自己研究。

結論是,我選擇Singtel prepaid,7天 10MB 新幣1元。大家都會想,10MB能幹嘛?但對我來說,7天我還用不完咧,雖然是因為這七天我可能只出門三次,哈。

 

雖然說上網的單位都是MB,但實際計費時卻用SGD,10MB=SGD56(扣通話餘額1元),買新門號時送的5MB=SGD28,這跟門號打電話的餘額當然是不相關的。網頁有寫1KB多少錢,但資料傳輸應該跟封包有關吧,總之我的10MB明天就要到期了,還用不到一半。我的經驗,純粹3G待機,背景傳輸都關掉,一個晚上大概用掉2元;出門接傳五通whatsApp,用ShowNearby查兩次公車,絕對不會超過10元。我把手機的網路模式設在「僅限WCDMA」,因為不知道在哪裏看到,singtel的2G(GSM)上網的單價比3G高,所以乾脆只用3G,手機不用切換2G/3G好像還會省電的樣子。

我買的新門號是15元內含18元,另一種8元內含10元的好像是2G的卡。其實用量大的人可以看看各式Top-up方案,例如HOT55,15元可以買到40元的local talktime/Data,如果買data pack是從40元裏扣(我沒試過,錯了不要怪我啊!),那可以買7天 1G 7元的來用。買data pack是 *363+通話鍵,然後要簡訊好幾通來來回回,而且都是不同發話號碼(這個設計很糟糕),最後成功了會告訴你餘額及效期。之後想查詢餘額如果用*363也很麻煩,最快的方式是關掉資料傳輸,就會自動收到餘額通知,如上圖。在家裏如果手機自動切換成wifi上網,也會自動關掉3G data,此時也會收到通知。

我的手機ArcS用Singtel和Starhub上網,都要先設APN,Singtel在說明書就有寫清楚,Starhub沒寫且客服也沒教。基本上只要設APN-> hicard / shwapint,其他都空白就可以上了。還有,一定要先買data pack 再上網啊,不然新門號18元可能開兩個網頁就沒了。

預付卡最大的缺點就是接電話要錢囉,而且以分計費,所以接到打錯電話的會很生氣。不過對我這種用量的人來說,一定選擇預付卡啦。打電話的部份三家電信公司都差不多,沒什麼好比較的,打回台灣也都有free IDD,就是打回台灣跟打新加坡電話一樣錢,singtel是 019+886+台灣號碼。

最後寫一下另外兩家,看照片就知道我三家的門號都有,而且家裏手機多,還都裝起來待機呢。

我原本的門號是M1,很久以前買的,不確定是3G or 2G的SIM卡,因為M1的預付卡完全沒有上網套餐可買,就是用多少直接扣通話餘額,所以根本不用考慮用它上網。不過我可能還會再撐一下,因為好懶得去改銀行的連絡電話啊。

買了ArcS最先試的是Starhub,因為他的套餐是30MB 2元,比singtel 10MB 1元便宜,但starhub的效期是3天,我根本用不完,所以只試了一次就沒用了。但Starhub的套餐選擇不少,有一個月15元 500MB,也有各式Top-up選擇,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比較一下。Starhub新門號也是兩種價錢,不過8元內含10元的就已經是3G SIM卡,對遊客而言是不錯的選擇。Starhub的上網套餐餘額是顯示MB,記憶中到小數點後兩位,只有快用完會自動通知,但查詢很方便,*131# 後就會收到回傳。我那時候有裝3G看門狗,但統計的流量都比實際用量少。

對來新加坡玩的遊客,想要無限上網的話,好像可以買prepaid card for data,這應該是裝在usb modem給筆記型電腦用的,不過好像裝手機也可以用,只是不能打電話而已。(一切都是好像,哈哈)

最後,我只是想說,其實基本的手機上網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大流量」,買張預付卡試試吧。

2012.10.2 補充
singtel Hi-card,每次儲值時會有 bonus,例如我九月儲20元,多送2元,又因為第一次儲值?有簡訊說幾號前儲,再送3元,這5元都進了 special bonus account。bonus 只一個月有效,我從大陸玩回來想起這5元,看看剩三星期,打電話一定用不完,就想買網路好了。結果,買data pack 是從main account扣,算了,到這部份我還可以接受。買了網路當然就開始用啦,結果擺了一天待機後,想起來再查餘額,special bonus accout居然只剩0.2元,一開始我還以為待機時更新了什麼把我 10M流量用完所以用到餘額去了,再查data pack,只用了一點點啊。

X,跟客服確認後,上網時會先用special bonus account,即便你有買data pack,這什麼不合理的規則,莫名其妙、怒火中燒,然後英文又罵不出來,我都要內傷了。

以上,記之以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