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L看了幾個換錢所,新幣兌馬幣大概都2.4,機場和KLCC只有2.3X,出發前沒注意新加坡這邊的匯率,這幾天看了一下,應該有2.43,沒想到馬幣是在新加坡換好比較划算,其他東南亞國家應該是當地匯率好一些吧。還有,手上的馬幣是一兩年前換的,當時的匯率也差不多2.43,又一個沒想到馬幣和新幣一樣強勢,放著沒有貶呢。



我們剛來新加坡時,聽說馬來西亞的東西標價同新加坡,但幣值只有一半,但去過四個城市後,大概只有檳城的路邊攤便宜一點吧,新山、吉隆坡的物價跟新加坡都不相上下。這次去KL逛了旅館對面的Giant,同樣的連鎖大賣場新加坡也有,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我看了一下即溶奶茶包的價錢,居然比新加坡特價時還貴,真是跌破我眼鏡,不死心也逛了幾家小超市,價錢還是差不多,真的有人買嗎?也許我沒有找到真正在地人的超市吧,搞不太懂KL人怎麼過生活的。

吉隆坡吃的東西幾乎跟新加坡一模一樣,不像檳城、馬六甲還有些地方特色,那相較之下,新加坡的CP值好很多。網路上不少人說吉隆坡很好買,這次我完全沒逛街不知道,不過shopping mall很多是真的。除去吃東西買東西,吉隆坡可拍照的景點是不少,所以啊,沒來過可以走走,但來過就可以了(大部份的城市都是如此吧)。

吉隆坡的地鐵線好幾條不稀奇,每條都是獨立的這才稀奇,所謂轉乘都是出站後重新買票,距離也不會近到哪裏去。有自動賣票機但真的常故障,我遇過不收紙鈔,還有價錢比牌告貴的。當然對於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有地鐵還是比沒地鐵好,雖然市區的景點走路都是會到的。

我覺得Putrajaya蠻值得一遊,去了會知道馬來西亞真的很有錢,獨棟住宅區很有美國fu,政府機關一棟比一棟雄偉壯觀,公車便宜又舒適,雖然可能遇到飆車司機。如果人多一點可以考慮包計程車,可以拍照的點很多,但大部份公車沒有直接到,大太陽底下要走路好痛苦。

對台灣人來說,新加坡和吉隆坡相似度極高,個人覺得新加坡應該比吉隆坡適合旅遊,吉隆坡唯一大勝的地方是便宜旅館。

三天兩夜吉隆坡之旅總花費:約SGD176
機票SGD53+旅館SGD65.19
交通MYR37.5+飲食MYR98.4+其他MYR5=1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