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的介紹

既然[每天夜晚]開了個頭,應該要把我看過的劇都交待一下,才能再看新的劇吧。從On Air 開始吧。

跟市政廳同一組編劇導演的劇,評價不錯,好像收視率也不錯,而且還來台灣出外景。跟一般劇比較不同的是,這部戲有兩個男主角、兩個女主角。看劇照沒什麼感覺,反正我都不認識。

前幾集最吸引我注意的,不是劇情,而是發現跟市政廳相同的演員,以及非常熟悉的配樂。首先出場的應該是市政廳的李局長,On Air 他演一個壞人,算是男二吧,雖然戲份比市政廳少很多。李局長的印象太深刻,所以這邊看他使壞總不太能入戲。其他配角重覆性非常高,不一一敍述了,應該有十張以上的熟面孔吧!再加上好多配樂(沒歌詞的氣氛音樂)也都在市政廳出現過,因此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有點影響看劇,因為老是想起市政廳。

好像有看過別人寫,市政廳的製作經費不是很足,所以沒有出什麼外景,PPL用很多,而配樂也都和以往重覆。當然這對韓劇菜鳥的我來說沒有差別,當時還是看得很高興。

回到On Air,一開始覺得,吳承雅臉好大哦,不覺得漂亮;徐英恩則是很誇張,有點像神經病。男主角就中規中矩,但也說不上帥。這部戲比較特別,兩個男生處於經濟及地位的弱勢,而女生一個是大明星,一個是賣座編劇。後來發現編劇是宋允兒演的,就多留意了一下,因為是市政廳周邊聽過的名字,她不發神經的時候還蠻漂亮啦。看到最後,最喜歡的當然是李導演,不過他好像大小眼很嚴重,很多特寫鏡頭會覺得怪怪的。查了一下資料,他是歌手出身,而且在日本還開過演唱會,劇中有上台唱歌,蠻不錯的。張經紀人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劇中清唱的那首歌,很好聽,很有感覺。

這部戲跟市政廳有點像,高潮放在最後面,編導19集最後才親嘴,明經(明星和經紀人那對的簡稱)應該根本沒有。剛看完的我也很興奮,不過沒有維持很久,現在的我已經不會想要再看這部戲了。

這部戲不難看啦!雖然我覺得拍一部電視劇可以搞出那麼多事情很誇張,開拍之前就一堆問題,開拍之後還是一堆問題,最後劇還是可以圓滿完成太神奇了,不過過程倒不會讓人想快轉,就一集接著一集看到了最後。看完多少對韓劇的背景多一些了解,也是不錯的收獲。

至於兩條愛情線,只看過一次的我沒有太深的感覺,記得的場景也不多,主要都是編導線的。也許有些感情戲寫的太過深藏又分散了吧,所以不認真看一下就忘記了,網路上也有人長篇大論的,有興趣可以找找。編導這一對一開始也總是吵吵鬧鬧,到很後面才開始有些明確的舉動,而高潮當然就是書店那一吻啦。這個橋段寫的真好,不輸市政廳的車吻;首先編劇正因為導演媽媽的事情心煩,而一個人躲到書店,心裏想著的那個人居然出現在眼前就已經嚇一跳了,導演是特地抽出時間陪陪她就更是甜蜜了,最後,「不要嚇到哦!」就成了經典。韓國的編劇都這麼厲害嗎?親個嘴都要比創意,不過橋段寫的好,卻只是嘴碰嘴也太沒誠意了,又不是小學生。

On Air的原聲帶很好聽,而且還出了兩集,第一張的歌比較好聽,但第二張第一首李凡秀唱的島不能不聽。市政廳的原聲帶比較像原聲帶,主題曲、配樂收的很齊,聽了就會想起難忘的場景,不過 On Air有好幾首是主角去唱的,聽了就會想起李導演跟徐編劇。

就寫這些吧,On Air是可以看的一齣戲,不過如果你還沒看過市政廳,先看市政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