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寫了好幾篇長篇,偷懶來篇短的。事情發生在2009.7.13,也就是搬家那天。

搬家那天一片混亂,兩隻貓被我關在前陽台,跟運輸籠一起,妞一直靜靜地窩在運輸籠裏,皮只安靜了一下,後來我一靠近就喵喵吵著要進屋。好不容易四點都搬完了,讓貓進屋來,沒想到妞像到了新環境一樣,要找地方躲起來,但其實搬的差不多家徒四壁,沒什麼地方可以躲,等我要找他時,居然發現他躲去後陽台的洗衣機後面,又髒又小的縫隙裏。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他拉出來,那就先找個房間關起來吧。

打掃告一段落,就把貓放到今天預備睡的小房間,裏面只有一張雙人床跟一張椅子,特地放了個裝被子的大塑膠袋給他躲,關門前看他窩在塑膠袋裏。再來應該是出去吃飯回來的事吧,六七點了,或是更晚,我爸準備要回家了,我開始找妞。沒在塑膠袋裏,房間也沒別的地方可以躲啊,就找房子其他地方,其實空空的很快就每個角落看遍了,不見蹤影。這時開始急了,雖然覺得不可能,還是去樓梯間找,下到一樓發現有人在搬家,搬進來,所以一樓大門是開開的,萬一跑出去更無從找起了,還跑去問警衛有沒有看到。回來從一樓走到十樓,也問了正在搬家的人有沒有看到黑貓,都沒有。回到房子裏再找,還是沒有,快瘋了的我開了個罐頭放在房子中間,結果只是便宜了皮,一隻貓獨享。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又回到原來的房間,因為根本沒看他離開房間啊,還想該不會放彈簧床的時候壓扁了吧。老爸幫著我再把床立起來,沒有。也不知怎麼想的,就再把床箱也翻開來。那是雙人床分兩個床箱,第一個沒有,既然翻了當然要翻個徹底,第二個也掀起來,醬醬~一隻小黑貓蹲在下面。原來床箱一邊沒有開口,但另一邊是有個ㄇ字型,我們把ㄇ字型靠牆放但又沒靠緊,妞就這樣鑽了下去,從外面看明明床底下是沒空間的,當初放的時候也根本沒注意到底有沒有開口。貓找到我的腦細胞也不知道死了多少,這次把床塞好,不能再留空隙,一搞又好晚了,可憐的老爸還要開車回台北。

一直到半夜妞才從籠子裏出來探險,隔天也想出房門不過我可不敢再冒任何風險,還好最後有乖乖上飛機,也平安到了新加坡。相對於神經質的妞,皮到是老神在在的在空屋裏走來走去,隔天也會乖乖的蹲在旁邊陪我收行李。最後放一張主角的照片吧,直接用picasa調明暗,大家將就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