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4(二)

我的班機是CI751 16:05,大概兩點到機場,第一航廈,一到就先把貓推去檢疫處(在往入境大廳的外面)。掃晶片,台灣檢疫證明書的副本交給他,就這樣,那這關沒有做也不會出不去啊,搞不懂。然後就check-in,新加坡的輸入許可及台灣檢疫證明給他影印,簽一個忘記是什麼的文件,先繳貓的機票錢。我的行李有減重到23kg(限重20kg,身上揹了7kg),沒算超重,貓加貓籠一秤,13.9kg,櫃台小姐手寫一張小單子叫我去旁邊繳錢,我看他寫14kg,就問他:不能算13kg嗎?重量不能改,他就重寫一張,真是的,不會再少寫一點。13kg*NT416=5408元,差不多就是我單趟機票錢了,可刷卡,華航會員沒有折扣,哩程也不能折抵。錢繳了會有兩張收據,像登機證的紙,一張再拿回去給櫃台,此時才把我的登機證跟護照給我,一件行李先進去,他說貓咪最晚15:20再進去。

兩隻貓縮在角落,我只有準備兩條毛巾被,沒有水也沒有食物,貓沙不好弄也算了。iris ATC-670上下是用鏍絲鎖緊的,我就沒有再加強,只有門用兩條束帶綁死,貼上原本附的 'LIVE ANIMAL' 貼紙,另一邊自己寫一張也貼上,有向上的箭頭,上蓋貼上台灣及新加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三點多了也該進去了,我看別人都是自己送到一個特別的地方,沒想到我家的直接從check-in後面的輸送帶下去。先找原來那位櫃台小姐,貼好行李條並給我收據,然後工作人員用對講機聯絡,叫我推到某一條,沒有過X光,就直接放到入口前,正在擔心時就有一個工作人員跟在後頭,一起從輸送帶進到那個黑黑的洞了,真神奇。

上了飛機,好不容易找到一位有空的空姐,跟他說我有帶貓,請他確認機長知道並有調溫度。快起飛才回報,他說貓咪並不跟行李在一起,那個地方的溫度跟客艙其實是一樣的,反正他們知道且會留意,我也只能相信他啦。四個半小時的飛行不太平穩,貓咪一定嚇死了,不過我什麼也不能做啊。

到了新加坡,第一航廈,好像有提早一點降落,入關排了一下下(那時候還不會用自助通關),出到行李轉盤就看到K在外面了,跑步去Lost & Fund(其實在旁邊而已),此時20:40。把import permit跟行李條收據給他影印,跟他說今天就要送去CAPQ,他填單,然後叫我先去拿行李,行李一下就出來了,再回來,工作人員用對講機聯絡,說沒看到貓,再等一下,他說好了我可以走了,沒給我任何東西,也沒地圖。我離開時工作人員拿著文件也去行李轉盤那。20:52 離開機場,我走紅色通道,不過一個人都沒有,不管了。

排計程車,排到一個年輕的非華人(上車時間:20:57),當然不知道CAPQ在哪裏,開出來到公車站暫停研究地圖,其實我們先看過了,就直接叫他走 Changi Coast Rd.,雖然比較繞,但很明確一定可以通的路。沿著機場往北走,要到一個很大有Police要換證的地方(應該是Changi Airfreight Centre),那個地方司機就知道了。我跟K要換證,填張小單子押IC卡,司機不用,進關卡看證並請司機問好AVA怎麼走,招牌不甚明顯。進門就看到我的貓籠在裏面了,此時21:17,工作人員講中文,官方的檢疫證明書就給他了,奇怪的是還跟我要獸醫開的注射證明,好像有拿去影印,這個剛好獸醫有多給我一份我才有,不然我以為用不到了。掃晶片後,就帶到後面小房間啦,小房間有上下兩層八個鐵籠,空間不大而且還要放貓沙盆,所以兩隻只好分開關,工作人員放好飼料就出去了。兩隻貓應該嚇傻了吧,但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也沒有在運輸籠裏亂尿尿,抱一下就放回鐵籠,得離開了,大概21:30。

  

還沒結束,要去繳關稅(應該吧)。CAPQ有給一張地圖,叫我們拿著import permit去,靠近換證的地方,雖然有地圖但不是很明確,進去又一道關卡,講不太通,他把import permit拿走後就叫我們進去,進去的窗口要填表,依前輩指示,我們一隻貓填75,兩隻總共150。給他之後他就在import permit上蓋章(原來剛剛關卡那把許可用真空通道送進來了),影本給我們,免費,我們可以走了。好像要做了這步驟,貓咪隔天才能離開這個地方到SAQ去。回到換證的地方拿回IC,這下才真的可以回家了。

從機場到我們家應該頂多20分鐘吧,計程車收據的下車時間是22:15,總里程46.7km,時間是1小時又18分鐘,可惜沒記錄等待時間,金額是39.2元,機場出來要加3元,我們總共給他45元,賓主盡歡。

最難的部份解決了,但貓的苦難才要開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