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有前輩寫的很清楚了,還圖文並茂哦。

EMILY寫的:預約考試時間 -> 考試及換照

我沒有拍照了,純粹紀錄一下囉。23/07/09(新加坡式寫法:日/月/年),看完貓咪有點臨時起意,K說要去預約考駕照時間,於是換了兩班公車我們來到Singapore Safety Driving Centre。跟入口櫃台講明來意,他就給我們號碼牌,只等一下下就叫號了,這邊是要預約考Basic Theory Test,只要帶身份證跟可以付錢的卡(NETS)即可。不用填表,櫃台小姐好像只問了電話號碼吧,資料打一打後就拿出一張小紙卡要我們選時間,我都還沒看清楚,K就選好了8月4日下午兩點。好像是最快的時間吧,跟以前人的經驗差很多,有人要排三個月才能考試,不過跟地點也有關吧,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考。

接著就付錢啦,一個人要:6+5.35,後者有點像會員費吧,萬一這次沒考過,下次應該是繳6元吧(我猜)。我們還買了一本基本理論的書,3.4元,中文版,很薄一本。收據上的時間是下午7:18,不確定這地方開到幾點,核對好名字的IC號碼無誤就可以離開啦。

再來就是要念書啦,K跟同事借了本英文題庫(也有中文的,應該都是7元),300題,聽說就是從裏面出50題。有看過題庫比較心安啦,至少知道題目大概會長怎樣,不過不知是版本不同還是我沒認真看,我覺得我有些題目沒在題庫裏咧。再認真點的可以報名模擬考,應該就跟真的考試一樣了,但我們都沒報。

04/08考試,我們早到了,一樓有個小小的餐廳可以吃飯,不太好吃就是了。大概考試前十分鐘可以進教室,拿IC給工作人員,他會找給你有你名字的小張紙,上面就分配你用哪台電腦及密碼。考試就一台15吋的螢幕,觸控式,所以一片黑時用手指在螢幕上畫兩下叫醒它就可以囉。兩點會先播注意事項及考試介面使用說明,講完螢幕就會自動出現要輸密碼,可以開始了。

應該是從你按下開始算50分鐘吧,每題不限時,隨時可前進後退,也隨時可切換語言,還可以看所有答題的list確定每題都作答了。所以我是把不確定的先不回答,一輪做完應該不用十分鐘,50題我跳過大概6題左右,然後再去慢慢想那幾題。我覺得我的題目算簡單的,全部答完按下完成就馬上會秀出PASS,嚇我一跳,我以為要出去以後才知道有沒有過。我是第一個走出教室的,應該不到15分鐘吧,哈。

過一會兒K也出來了,去自助印出成績單(但其實好像不用印),抽號碼牌,等著把台灣駕照換成新加坡駕照。櫃台只有放一種白色申請表,我們填了,結果叫到號碼才叫我們填粉紅色表格,而且要重抽號碼。第二次我抽錯號碼種類,於是又抽第三次。還好漫長的等待有好的結局。

粉紅色表格上,原駕照資料我們都填國際駕照的號碼及日期,種類沒填。之前有拿小單張上面說要有原駕照的英譯本,前人經驗有人說不用但也有人被要求,總之我們是硬著頭皮上。提供的資料有:IC、黃卡、護照(別忘了白卡)、國際駕照、台灣汽車駕照、台灣機車駕照(以上含正本及影本)、照片一張。結果承辦人(非華人)只問了我們原駕照哪張是汽車哪張是機車,就完成了。K因為今年一月才領新的機車駕照,所以他要有一年的"試用期",我就不用。兩人都弄好後一起付錢,一人50元,NETS繳100元。

等到正式駕照寄到再PO照片吧,順利完成一件事,真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