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For blog


從種子開始種的含羞草竟然也開花結果了,關於含羞草又有一段故事可以講了。(是老了嗎?很喜歡憶從前)

含羞草的種子是從新竹縣議會外圍走廊上的花盆裏採來的,時間拉回到95年的某次定期會。

From For blog


當年我被叫去當聯絡人,每天按時到議會報到,議會總是比預定時間晚很多才開(尤其是臨時會,疑?那我是先當臨時會的嗎?),所以無聊地在周邊閒逛,不經意的發現外面花盆裏好像有含羞草,手碰一下,真的是耶,而且還有結果,馬上就摘了一團帶回家。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別人賣的種子怎麼是深咖啡色,而我的是綠色,想想大概是還沒熟就被我採了,還上ptt發問"沒熟的種子可以種嗎"(2006.11.30),沒人回我,我大概也就沒種了吧。再來的記錄是12月,我又去採了成熟的種子,這時很多都已經脫離"豆夾"掉在地上,採了不少回來。其實冬天應該不適合播種吧,但我還是硬種了下去,再來的過程我就不記得了,不過下面的照片是2007.2拍的。

From For blog


中間故事很長,發芽的數量不算多,有被妞吃掉的,也有沒澆水枯死的,忘了有沒有再去採種子重種,反正現在已經長到這麼大,一棵大一棵小,不過小的是剪掉徒長部份重新長過了。

From For blog


之前開了好幾朵花,花都是一天就謝了,本來以為是太乾或營養不良,想說應該不會結果,沒想到還是有了,雖然跟議會茂盛的一大團差很遠,不過還是很興奮,拍照留念。

為什麼我會對含羞草那麼注意,應該是小時候的回憶。記憶中我長那麼大,看到含羞草的次數可能五隻手指頭數的出來吧,倒是常常看到長的很像含羞草的植物,但手一碰卻一點動靜也沒有,很失望。所以含羞草在我的觀念是很稀奇的植物,沒想到有一天我可以自己種起來,不過,某天回土城,發現我們房間陽台就一很大顆的含羞草,真不知我在竹北這麼辛苦種是為何,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