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去日本喜歡逛百貨公司,買blue label的水餃包;或是逛秋葉原,買各式新奇的電氣產品,而我,最喜歡逛百元店。

一百元日幣在日本能買到什麼?街頭隨處可見的自動販賣機,飲料大多從130元起跳,百元幣得投兩枚才夠。但在神奇的百元店,別說飲料了,吃喝玩樂樣樣都有。也許是經濟不景氣吧,日本的百元店就像台北的十元店,越開越多,但不同於我們的十元店,日本的百元店通常是兩層樓以上,東西五花八門,品質也好得多。

像日清的泡麵,新光三越超市要賣五六十元,在這裏,合台幣也就是三十元,各種口味都有。除了日清,還有各式各樣的牌子,各種口味任君挑選。



零食和調理包也是不可錯過,各種米果、巧克力,買回來送同事也比較不傷荷包。還有很多義大利麵醬和焗烤的調理包,是台灣比較少見的。我還買過高湯粉,煮湯麵時加一包,完全無關手藝,湯頭好的沒話說。


除了吃的,日用品也非常多,鍋碗瓢盆這裏都有,文具、化妝品、園藝用品甚至貓狗飼料你都可以在百元店找到。台灣的大創百貨,在日本就是連鎖的百元店,專門賣生活用品,雖然很多東西都是大陸製,但品質絕對比台灣十元店的大陸貨好很多。




百元店越來越多,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最常見的就是免稅。因為在日本買東西會加5%的消費稅,所以百元店的東西其實是105元,如果掛上稅入的標語,那就真的一樣一百元囉。我在大阪碰過最便宜的,除了免稅,還買十送一,二話不說,提了籃子就努力地買。如果你沒逛過百元店,下次來日本一定不能錯過。




看到百元商店就忍不住想回
因為我也很喜歡逛百元商店
不過我更喜歡逛藥妝店
因為他們奇奇怪怪的藥妝用品真的很多
不過和女生一起去逛應該會比較好玩
除了輝哥這個男生以外...哈!
由 小俐 發表於 April 16, 2004 10:46 AM

是啊..藥妝店也是日本特色..

哪天帶輝哥去日本開開眼界啊
由 chaoyi 發表於 April 16, 2004 11:24 AM

酷 我超愛這個百元店ㄟ
我上回去大阪的時候
準備上飛機前
硬是在百元店狂購物
明明行李箱都已經裝不下了
還手提一大堆百元店的東西回來
哈哈哈
而且 而且 下回我再去日本
百圓店一定是我的重點行程之一
由 昭恩 發表於 April 21, 2004 12:24 AM

雖然百元合台幣也是30元
但在那邊..
老是把它當成十元店在買

不知有沒有人整理各地的百元店..
因為有時候刻意要找..
還不見得找得到呢..
由 chaoyi 發表於 April 21, 2004 08:36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