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學會拒絕是一門很難的學問   但卻是必要的專長

有些人懂得如何拒絕  不會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煩惱

有些人卻不會拒絕  徒增煩惱之外 只落得爛好人的下場

如我!

 

不好意思拒絕學校請你做的布置    做到老(如圖 日日做夜夜做)

不好意思拒絕無聊男子的搭訕  猛換電話

不好意思拒絕爸媽對自己未來的要求  悶到爆

不好意思拒絕對朋友的金錢援助  自己勒緊腰帶

不好意思拒絕你不中意的人  總是離線躲貓貓

不好意思拒絕人家的邀約   只能虛情假意的度過飯局

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追求  看著未接來電猛緊張

不好意思拒絕大家不做的事  就自認倒楣的到處吐苦水

 

總是要給人家台階下  我是這麼想的

但時時是台階下了還硬要擠進你家  得寸進尺

 

這樣的爛個性困擾我從小到大

聽了一堆意見  看了一堆書籍  學了一些方法

但實際遇上卻還是難以啟齒  話到了嘴邊  硬是吞了回去

 

還是得為自己發聲!

太在意別人的觀感  就只能委屈自己的感受

我想說的是 

我喜歡做的事  不用勉強也會認真做

我喜歡的聚會  花大錢我也甘心情願

我喜歡的對象  不用等你打來  我會先一步進攻

我心甘情願幫忙的  花再多時間也樂開懷

我有足夠的財富  當然也會義不容辭  (但目前我真的是山窮水盡)

 

我能為你做到的   我一定會以堅定的心念去達成


如果我做不到   那請放過我這爛好人的個性    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