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很久  才騰出時間來看了一場~色戒

就有如瓊儀他們所說的  電影散場後 一陣惆悵的情緒圍繞著我

平時發呆的時候  腦中總是出現電影裡的畫面

睡覺前也總是回想著任何一幕令我心酸感動的情節 然後不知不覺的眼角噴淚

不是媒體形容的A片畫面讓我印象深刻

而是整部戲裡每一個角色所闡述出的那種無奈與身不由己令我動容

劇裡易先生所詮釋的漢奸角色並不令人討厭 

尤其看他流下眼淚的那一幕 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內心的孤單與寂寞

我想他確實是付出他的感情去愛王佳芝 那個要刺殺他的女間諜

雖然到最後 易先生還是賜死了她

但可想而知他內心裡是承受了多大的痛苦與掙扎 一個人獨自在他們共處過的房裡暗自流淚

而王佳芝呢 整部電影演到最後 我不確定他到底有沒有愛上他的敵人

但是 她救了易先生的那一幕 也夠讓易先生回想她一輩子了

唉!為什麼要當漢奸? 為什麼要當特務間諜呢?

我真的悶到了!

太感性且感情豐富的我總是覺得 

如果有一天因為不得已而被喜歡的人殺掉 但他最後有為了妳流下眼淚 這樣也救值得了


所以這類型的電影果真是我的菜!

看完色戒後 更想去上海了

想穿著旗袍感受那動亂的時代 想去找尋與當時有關事件的歷史遺跡 

順便想去上海灘會我的許文強

我要效法太史公ˍ司馬遷 為了寫出一本貫穿幾千年的的通史~史記 

他牛馬走天下 跨越時間與空間去感受古人所處的時代背景與情感糾結

原來我真的適合讀歷史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