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晚上九點,像電視連續劇一般

客廳電話響了,媽媽口氣驚訝的說:什麼!怎麼會這樣!好!我馬上過去!

在房間看電視的我,驚覺情況不妙,趕緊問發生什麼事?

媽媽慌張的說,警察打來說爸爸車禍現在在萬芳醫院急症室

我趕緊換上衣服,聯絡哥哥,和媽用跑的招計程車趕往醫院

司機先生見我和媽神情慌張,問我們是不是趕時間,我回答:是!麻煩你了!

明顯看出司機先生在幫我們搶時間,超車.搶黃燈,以最快的速度到達醫院

看到爸爸不停的哀嚎,身上有些擦傷,直說肚子痛,心理的擔心有減輕一點,因為他還會叫痛,沒有不醒人事

接著醫院安排爸作全身電腦斷層掃描,怕他有內出血或腦震盪現象

我在檢查室外頭一直聽到爸的哀嚎,和醫護人員一直叫:陳先生你配合一點,不要亂動

爸的酒精作崇加上身體的不適,一直不受控制,只好施打鎮定劑讓爸配合檢查

檢查完畢,看見爸爸呼呼大睡,又心安了一點,但發現爸的臉色發白,嘴唇發紫

舅媽大叫,怎麼沒打呼,好像沒呼吸了,護士趕緊拍打爸爸,爸爸的呼聲又恢復了

但急症室所有醫護人員都動員起來,幫爸套上氧氣罩,把布簾拉上,要我們在外面等

站在急症室門口,感覺裡面手忙腳亂,看著急救燈亮著,心理好著急

媽當時正好和警察在作筆錄,所以不曉得爸正在急救,我也不敢告訴媽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進去看爸了,看見爸爸身上插滿管子,氣管,鼻管,尿管,輸血管,還有好多個針頭

醫生說爸血壓偏低,嘔吐嗆到可能引起吸入性肺炎,昏迷指數7~8,情況很不穩定,還要等斷層掃描的報告出來

等待報告的同時,還要處理警察那邊的交通事故,爸酒醉騎車,衝撞民宅的花圃,和一台老舊的腳踏車,幸好沒有撞到人


警察說明事故發生經過,要我們留下連絡資料,媽媽慌張到自己的手機號碼也不記得

直覺反應,我一定要冷靜,媽媽不是那麼堅強的人,所以我一定要冷靜

我跟著警察到派出所作簡單的紀錄,大約記載爸現在的病情,爸的酒測值超過標準,所以必需移送法院審查

罰就罰吧!人命比較重要,趕緊又回到醫院,這時姊姊和姊夫都來了

爸的鎮定劑藥效也差不多退了,爸開始一直掙札,想把身上的管子拔掉,只好把爸的手綁著,一直安撫他

斷層掃描的報告出來,沒有發現任的異狀

但爸不明的血壓偏低及昏迷,還有可能引起的肺炎,必需送到家護病房觀察

到家護病房後,爸的情緒更加不穩,死命的掙扎,爸的力氣之大,把護士小姐的手都抓紅了

只好同意把爸五花大綁,再給他一劑鎮定劑,我看了心理真的很不捨

因為在家護病房,只能固定時間來探病,我們只好先回家休息

回到家已是淩晨三點多,平常我五分鐘內就可入睡,昨夜,我翻來覆去,就怕電話突然響起

早上七點多就醒來,再也睡不著,起床準備爸的用品,再到醫院看爸

一進去,看到爸眼睛睜開,氣管拔了,也沒有被五花大綁了,我鬆下一口氣

可是爸直說肚子痛,輕輕碰到就會痛,說他可能火氣大便秘造成的,要求醫生幫他塞潟藥

塞了半個多小時,一點反應都沒有,爸直說藥量不夠,說自己有經驗,醫生不開給他還想要我去外面幫他買

醫生決定再作一次斷層掃描,喝顯影劑仔細再檢查一下

因為檢查需要一段時間,距離下次探病也還有一段時間

決定回家裡拿爸的衣服去廟裡幫爸求平安

回家整理後出門,打算把車停在萬芳醫院再坐捷運去

才剛到萬芳醫院門口,媽的電話馬上就響了,家護病房要我們馬上過去

我和媽就趕緊飛奔過去,外科醫師馬上告訴我們狀況

發現爸的腸子有積水腫脹的現象,必需立刻開刀處理

爸的樣子比早上更加虛弱了,全身冒冷汗,沒有力氣掙扎,整個攤在床上,一直用他虚弱的聲音叫趕快開刀!趕快開刀!

這時候的我無從選擇,雖然我一直對萬芳醫院的醫術沒有信心,但不能拖了

面對所有的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我用盡我所知道的醫學常識及盡可能想到可能發生的問題發問

看清楚每一個字,全部由我簽下它們

 

下午四點多,爸被送進手術室了,姊和哥陸續趕來,我們只能在外面靜靜的等候

晚上七點左右,手術室傳來叫我們的聲音,醫生端來一盆血肉模糊的東西

用輕鬆的口氣和我們交談,說手術很順利,我們同時喘了一口氣

找到爸小腸破掉的地方了,感染及壞死的地方切除下來

就是這一盆!噁~~~~~其實就像沾滿血的粗粉腸一樣,我可能會好一陣子拒食腸類食物

接著就是爸肚子上的傷口癒合,因為要徹底清除肚子裡的髒東西,傷口還不能縫合

大約一週時間要每天用紗布清潔傷口換藥,直到肚子裡沒有任何髒東西才能縫合

 

等爸送回家護病房後,我們才能進去看他,看到爸因為注射鎮定劑平穩的睡著,又看到爸插著痛苦的氣管,手也被綁著

我擔心爸醒來會不會又難忍插管的痛和傷口的痛而不受控制,如果不是醫院有管制,我真的不放心就這樣回家

我要看到爸清醒才能安心,但現在唯一也只能相信醫護人員會好好的照顧爸

雖然平常我不會對爸撒驕,也不會跟爸聊心事,但爸的個性真的很愛操心,每天擔心我們吃飽了沒,有沒有穿暖

爸,你要加油!要早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新 的頭像
    李新

    itest4的部落格

    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